close

 

從小就愛吃法國麵包,這回初次挑戰自己動手煎法式吐司,沒想到竟一試成功。 

就這樣憑著記憶一步一步進行,將切片的麵包浸泡於牛奶中、沾裹蛋液,再放入鍋中以奶油油煎,結果就完成了。 

完成後,於表面撒上糖粉與肉桂粉,一口咬下有別於經烘烤過的酥脆,濕潤柔軟的口感滋味迷人,尤其是肉桂的香氣,令人著迷不已。 

 

材料: 

長棍麵包 5

牛奶 1

雞蛋 1

有鹽奶油 20g

糖粉 適量

肉桂粉 適量

 

 

做法: 

將麵包切片浸泡於牛奶數分鐘,沾裹蛋液後放入平底鍋,以奶油低溫油煎,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澤後盛盤,撒上適量糖粉與肉桂粉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奶油不耐高溫、容易燒焦,加上電磁爐不像瓦斯爐較易控制溫度,以中低溫煎煮較不易燒焦,也可視情況邊煎邊將平底鍋拿開,再放回電磁爐上。一般法式吐司做法是將麵包浸泡於蛋液中,但咪媽媽是憑著過去曾吃過的記憶如法炮製(廚師說會先浸泡至牛奶中),其實將兩者混合應該也行吧~XD 

本為了健康考量只撒了少許糖粉,後來發現味道出不來、太淡又補了一些,糖粉與肉桂粉結合在一起的滋味真美味。不過,畢竟奶油又加上精製糖,算是高熱量的點心,偶爾嚐嚐、淺嚐即止,可別因容易上手而經常吃啊! 

另外,因家裡沒有市售的盒裝鮮奶,便以奶粉沖泡替代,五大匙奶粉泡成一杯250cc的牛奶,但味道顯淡,又加了五大匙,變成濃郁的牛奶(浸泡麵包時有加入一些肉桂粉)。為了不浪費食材,咪媽媽還將用剩的牛奶與蛋液混合微波加熱,不料表面竟形成像新鮮腐皮般的薄膜,猶如生乳酪似的,攪拌後又像優格、又似燉奶,十分有趣。

 

延伸閱讀: 

香蕉馬芬蛋糕

藍莓桑椹小蛋糕

南瓜巧克力杯子蛋糕

巧克力甜心杯子蛋糕

香蕉堅果巧克力杯子蛋糕

【微波爐做蛋糕】馬克杯蛋糕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