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獎離開這半年多來,無論做什麼事、到哪裡,總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覺。十六年的感情豈是說割捨就能割捨的,更何況從未把他當寵物,而是像家人般的對待,十六年來為了咪獎,和咪爸爸兩人從未一起出國旅遊。 

每天掃地家裡依舊會發現咪獎的毛髮,好像他從不曾離開過一樣。每次一難過就會替咪獎念經,希望他能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下輩子別再當寵物,當人比較自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愛到哪裡就到哪裡。 

咪獎離開後,我在夢裡遇過他好幾次,記得他剛走不久,我夢見他從床頭櫃裡走出來,他的毛好白、好亮,頭上還戴著類似學士帽的貝雷帽,模樣好可愛。我幫他調整帽子,結果壓得有點低,又稍微往上提,毛就膨了一些出來,調整完後他就跳下床,那種互動感覺就和平日一樣。

好友曾說,要不要再養一隻貓,心情會平復一些,但接受新貓的到來等於咪獎確確實實地成為過去式,一想到這兒心裡就一陣酸楚,咪獎是我唯一養過的貓,咪獎是無可取代的,心裡強烈地抗拒著。 

只養一隻貓狗的人屬於專情型,養多隻貓狗的人屬於博愛型。多年前曾在咪獎的部落格裡發表過這樣的文章,不少人認同這樣的說法,還不忘打趣地說咪媽媽肯定是個專情的人。 

咪獎的名字是我取的,雖然是男生卻有個可愛女生的名字。如果,咪獎還活著,今天是他17歲生日。咪獎,以前都是把拔馬麻幫你準備生日大餐,買你喜歡吃的魚、蝦和雞胸肉,今年你就拿著把拔馬麻燒給你的錢去吃大餐吧~祝你生日快樂喔~^^ 

 

延伸閱讀: 

再見了~咪獎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