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養身的好季節。這便讓我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所學會的一道簡單的養生粥。本來應該要用梗米才對, 但我覺得用五穀米也挺適合的。 

這道粥主要可以補肝養腎, 非常適合女性食用, 而且枸杞還可以明目, 是一道不用花很多錢及時間就能完成的粥品。 

而且做法真的超容易的, 即使不會做菜的人也可以輕鬆搞定喔~^^ 

 

材料:

五榖米一杯

枸杞適量


調味料:

鹽巴少許 

 

做法:

先將五榖米清洗乾淨, 然後浸泡3小時。

接著將五穀米放入鍋內, 加入約1000cc.的水, 適量的枸杞, 滾了之後轉中小火。

烹煮的過程中, 記得要不時地攪拌, 免得燒焦。然後煮大約30分鐘, 再加入少許鹽巴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備註:

如果覺得味道太輕淡, 吃的時候還可以加入少許的香油, 也別具一番風味喔。

 

咪媽媽的叮嚀:

這幾天天氣稍稍轉涼, 漸漸進入了秋季的季節, 除了保養品該換季之外, 在炎熱的夏季裡所累積的疲憊, 現在剛好是好好調理的時候了, 只要內在的調養工作有按部就班做好的話, 相信外在的美麗自然就會顯現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