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媽媽一向對料理的裝盤很挑剔, 就連出去吃飯也是一樣, 譬如說吃到飽的下午茶, 也非得把食物都美美地擺在盤子上才行, 不然就會吃得很不爽快。因此, 每次和朋友出去吃飯, 他們都覺得我盤子裡的食物看起來特別美味, 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 但沒有別的原因, 就是裝盤的關係。 

記得曾有朋友對於裝盤感到很不以為然, 認為應該是好不好吃比較重要。不過, 料理端上桌、還未送入口前, 視覺上的美感是一大關鍵, 那將會影響你對這道菜的感覺, 會不會吸引你。所以, 如果是放在一個破盤子或是不乾淨的盤子上, 就算再好吃的料理, 也吸引不了任何人。 

也因為這樣, 每次到外頭吃飯的時候咪媽媽都會很難受, 有時還會忍不住挑剔起來, 不管是對端上桌的料理, 或是去吃到飽的餐廳看到同行的人以及鄰桌客人的盤子裡的食物, 例如說, 冷熱不分、將不同類的食物裝在一起、甚至將食物堆滿整個盤子, 都讓我看得很難過…Orz 

最近一位朋友來咪媽媽的魔法廚房爬文, 她說, 為什麼她做的薯泥沙拉看起來就是沒有我的好吃, 我回覆她, 應該是照片的問題, 其實就是裝盤的技巧而已, 同樣是裝在一個普通的盤子和一個漂亮的盤子, 視覺上的感受就完全不同, 由此可見, 裝盤真的很重要, 下次不妨自己動手試試, 就知道其差異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