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夏天, 咪媽媽一定會做白蘿蔔泥牛肉片, 即使到了秋天也是。而用剩的白蘿蔔就拿來做醃菜, 清爽, 美味, 很適合配飯, 或是拿來當下酒菜, 應該也很合適吧~^^ 

白蘿蔔除了可以清理腸中的穢氣, 還具有順氣、潤肺、利尿、補虛等功效。平日多食用還可預防感冒。其中含有的糖化酵素與木質素有抗癌防癌的功效, 而芥子油能刺激腸胃蠕動, 促進食慾。 

另外, 裡頭所含的澱粉酶與氧化酶還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和澱粉, 幫助脂肪代謝, 且富含維生素C及鈣質, 對愛美的女性朋友來說, 可說是好處多多呢~^^

 

材料: 

白蘿蔔約半條(長條型) 

 

調味料: 

鹽巴1

砂糖3

白醋2

金鉤辣椒醬1小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白蘿蔔削皮後切片, 以鹽巴抓一抓, 靜置數分鐘後使其出水, 然後瀝乾。 

  

接著取一器皿, 依序加入砂糖、白醋、金鉤辣椒醬調勻, 再拌入瀝乾的白蘿蔔, 攪拌均勻。

  

然後放入冰箱待幾個小時或放置隔夜, 就可以拿出來吃囉~(=^_^=) 

 

咪媽媽的建議:   

平常咪媽媽在製作小菜時, 習慣以一種名為金鉤辣椒的辣椒醬來做調味, 香辣夠勁, 很對咪媽媽的味。使用時記得只要加一小匙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