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幾年前咪媽媽的一位住在東京的網友分享的咖啡新喝法。當時覺得豆漿和咖啡的組合挺新奇的, 雖然不免感到奇怪, 仍不禁好奇, 實際嘗試後, 真的不錯喝呢~^^ 

咪媽媽的一位曾在咖啡連鎖店工作的好友說, 幾年前她看了日本的雜誌介紹了豆漿拿鐵, 便跟她的老闆建議要不要推推看, 當時台灣還沒有任何一家咖啡店有賣豆漿拿鐵, 但她的老闆並不感興趣, 後來星巴克有了, 讓她覺得很可惜。

雖不清楚星巴克到底賣得好不好啦~但自己動手做一定省錢多了, 家人喝了之後也很喜歡, 還蠻值得一試的喔~(=^o^=)

 

材料:

即溶咖啡或研磨咖啡

豆漿

 

調味料:

糖適量   (依個人喜好加不加都可以)

 

做法: 

先以熱水沖泡咖啡, 以一比一的比例, 加一半的熱水沖泡即可。

取另一個杯子裝入豆漿, 約四分之一杯, 將豆漿以微波爐加熱(大約20~30秒鐘, 不然豆漿會溢出來)

接著, 倒入打奶泡的器具中製作奶泡, 再慢慢將打好的豆漿奶泡倒入咖啡中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雖說是一比一的比例, 但因豆漿打成泡後會膨脹, 只能取約四分之一杯的份量。若希望豆漿的味道濃一點, 也可依喜好調整比例。

含糖豆漿較容易製作奶泡,   打出來的奶泡綿密, 口感也很棒, 不必另外加糖就很好喝了如果對肉桂的味道不排斥的話, 還可以在上面灑一些肉桂粉, 風味更佳

 

延伸閱讀:

蜂蜜豆漿拿鐵

酒香藍莓優格

玫瑰冰糖蒸茂谷柑

冰淇淋義式濃縮咖啡

自己動手做的樂趣。桂花冰糖

【夏日清涼飲品】養樂多宇治抹茶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