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之前曾分享過的用微波爐蒸絞肉差不多作法,而且材料更精簡,主原料只有絞肉、紅蔥頭,再加入五香粉、蔭油清、米酒調味而已。

 

一邊切紅蔥頭,一邊想起幾年前和Amanda一起上節目,她提及邊炒紅蔥頭、邊流淚的經驗。長這麼大,其實只炒過一次而已(大約二十年前),早就忘了那股嗆勁,這回發現它甚至凌駕於洋蔥之上,還真不是普通的嗆呢!

 

好險只需忍受切的過程就好,因為用微波爐即可搞定,而且只需八分鐘,是不是超讚滴~咪爸爸說比麵攤的好吃,很有媽媽的味道,不過,不一定是媽媽煮的,有可能是外婆煮的,總之,就是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平常冰箱裡準備個一盒,隨時要用就有,很方便。若短時間不會食用完畢,可分裝放入冷凍庫冷藏,炒菜時加一點,或加個一匙,拌入少許醬油、香油、辣椒醬,就是一碗香噴噴的乾拌麵了,配飯吃也很下飯啊!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