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味噌烤土魠魚  

 

買了特價的土魠魚, 卻不知該怎麼吃它

 

不如以家裡現有的紅味噌來調味, 做成味噌魚, 再配上切絲的美生菜, 一道香噴噴的烤魚就完成囉~^^

 

味道和口感吃起來很像小時候吃的醃鹹魚, 但沒那麼鹹, 配飯吃超下飯的喔~(=^_^=)

 

 

材料: (1~2人份)

 

土魠魚1

 

 

調味料:

 

紅味噌1大匙

日本香醋1大匙

米酒1大匙

 

美生菜絲少許

 

 

做法:

 

土魠魚以清水沖淨後瀝乾, 塗抹上以紅味噌、日本香醋和米酒調勻的醬料醃製一天(需冷藏)

 

將醃製好的土魠魚上的味噌刮掉, 放入小烤箱烤至表面呈焦黃色澤(約20~25分鐘)取出後再以美生菜絲裝飾即可。

 

紅味噌烤土魠魚-1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感覺吃起來較沒有其他烤魚那麼juicy, 醃製的醬料中加點油, 應該會好一些, 烤好時也可淋上新鮮檸檬汁增添香氣喔~^^

 

這次竟忘了在烤盤上抹點油, 導致魚片有點沾黏, 便將它倒扣在盤子上, 再慢慢取下鋁箔紙, 好險沒破啊!!

 

另外, 切記切記一定要將味噌刮掉, 再放入烤箱烘烤, 否則會烤焦喔!!!

 

紅味噌烤土魠魚-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