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喜歡跟媽媽上菜市場買菜,當時媽媽都會固定跟一家牛肉攤販購買黃牛肉,回家後做成紅燒牛肉給愛吃牛肉的父親吃。儘管對黃牛肉並不陌生,但愛吃牛肉的我,卻從未嚐過享有盛名的台南現宰溫體牛。

 

開幕剛滿一年的非常牛火鍋,就位在信義路六段,捷運象山站三號出口,往南港方向步行約五分鐘過松徳路即可到達。紅色的招牌相當醒目,門口的玻璃櫥窗上寫著大大的「台南現宰溫體牛」,只要路過很難不注意到。 

 

每天由台南專車直送,嚴守當日黃金六小時的現宰溫體黃牛肉,令人充滿期待。這裡採用的是單點方式,有符合不同人數的大中小鍋底、各式肉類海鮮火鍋料、蔬菜菇類火鍋料、熱炒、滷味等等,還有各種飲料。 

 

頂級黃牛肉、黃牛肉、本地滑牛肉是這裡必點的招牌牛肉,建議先嚐原味,感受一下黃牛肉本身的鮮甜味,再沾取少許玫瑰鹽,也可搭配店內提供的薑絲醬料食用,又是不一樣的風味,比起玫瑰鹽,感覺釋放出更多的甜味呢~XD 

 

頂級黃牛肉NT$420,當天嚐了琵琶和雪花兩種。前者口感Q彈,鮮甜多汁,後者含油脂,口感較脆,兩者各有千秋。

 

黃牛肉 NT$350,就是一般的黃牛肉,雖沒有頂級的來得好,但還是可以嚐嚐看,當然也是溫體牛。

 

本地滑牛肉 NT$350,是以奇異果、鳳梨醃製,並加入太白粉增加滑嫩度,很像小時候母親常做的滑豬肉。老闆刻意保留果粒,如果吃到黑點點可別訝異,是奇異果啦~XD 

 

松阪豬肉 NT$350,美味的溫體黃牛肉,使松阪豬肉相形失色,強烈建議既然來了,就盡情地享受現宰溫體黃牛肉吧!

 

平常吃火鍋較不愛吃漿類做成的丸子,即便是手工DIY亦然,但這裡沒有一般火鍋店給人怪味道的壞印象,相當新鮮,愛吃手工漿類丸子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澎湖花枝漿 NT$120特製滑牛肉漿 NT$120澎湖蝦仁漿 NT$120 

 

進口野生干貝NT$ 300,美國進口,嫩嫩地,還蠻新鮮的。 

 

深海野生魚片 NT$300,是一種叫石老的深海魚,據說得海況好才捕得到,口感類似石斑,非常鮮嫩。 

 

辣炒牛肚 NT$180 

 

辣炒牛筋 NT$180 

 

四季肥腸 NT$180

 

蔥爆牛肉 NT$160 

 

我吃火鍋不習慣吃飯,若有此習慣的人,更不該錯過熱炒。新鮮,內臟處理得很乾淨,因此口感鮮嫩,非常好入口,而且每一樣都很下飯,調味調的剛剛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四季肥腸,口感好嫩,令人忍不住多嚐了好幾塊呢~XD

 

長這麼大,第一次吃火鍋幾乎沒用到沾醬,以往起碼會起身拿個兩次,倒是頭一回覺得沾醬吃就可惜了,真是難得的體驗。老闆強調,真材實料沒灌水的牛肉,汆燙後並不會縮水,而是會膨脹,而且吃到最後湯底還很清澈。

 

 

最後,別忘了國王蝦,產自澳洲,肥肥的一隻,誘人指數破表,要不是老闆說,先吃牛肉後再吃海鮮,湯才不會變濁,不然立馬汆燙來吃。 

 

嚴守當日黃金六小時的現宰溫體黃牛肉,每天傍晚才送達餐廳,因此只有晚上才營業。老闆表示,溫體牛得現嚐,放隔夜就不好吃了。輕鬆的氛圍,乾淨簡潔的用餐環境,是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去處,天氣漸漸轉涼了,是吃火鍋的好季節啊! 

 

非常牛火鍋

地址: 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34

電話: (02) 2346-1999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7:00~2: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