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回顧裡的一則訊息,不禁回想起一年前發生的烏龍趣事,沒想到失誤下也能衍生出這樣的甜點,忘了加泡打粉的南瓜巧克力蛋糕,變成口感紮實類似布朗尼的蛋糕,結果乾脆將錯就錯,買了香草冰淇淋搭配食用,就成了「假」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了。

 

當時在臉書寫下的兩則貼文是這麼敘述的……

 

「多久沒犯這種錯誤了,嘗試用較高價的麵粉做南瓜巧克力蛋糕,期待著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成果,不料居然忘了加泡打粉,結果變成了口感紮實的布朗尼,這也算是另一種意外的收穫嗎??

 

 

 

「假」布朗尼,搭配香草冰淇淋,還不錯吃耶~對於失誤卻不感到生氣似乎是第一次,還讓不太會買冰品的人特地帶了一桶冰淇淋回家,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啊~

 

十多年前有一次計畫烤餅乾送人,興高采烈買了白巧克力回家,自以為在麵團裡添加白巧克力就不需要加糖(!?),烘烤出來的餅乾不但一點味道也沒有,而且麵粉味超重,氣到走在中山地下街仍想著自己怎會如此愚蠢,還好在路途上看到一台裝滿可愛小鴨的娃娃機才豁然開朗,害得好友以為發生啥事了,得知只是餅乾搞砸小事一樁而已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同樣是烏龍事件,反應竟然差這麼大,原因其實很簡單,一應是年紀大了懂得如何面對生活上的小失誤,二來是自學烘焙已超過十年的時間了,一點小失誤是家常便飯又何需在意呢?? 況且古今中外不少名菜與經典甜點都是在無心插柳下產生的,這樣的意外驚喜可是花錢也買不到的寶貴經驗呢! XD

 

延伸閱讀: 

2022挑戰做蛋黃酥

烘焙之秋天的回想

酥菠蘿與餅乾麵團的邂逅

京都銘菓生八橋試做初體驗

免揉麵包開啟我的早餐新人生

【微波爐】15分鐘簡單做蘋果醬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