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除了煲湯之外,烘焙也是好選擇,這才驚覺自我摸索做麵包、蛋糕、餅乾已是十多年前2009年的事了。雖然仍是新手,但這幾年靠著自學,不斷嘗試、從失敗中學習,累積了不少知識與寶貴經驗,每一次試做成功的喜悅與成就感,以及親友品嚐後給予的評價,即便只是好玩興趣而已,都是持續下去的動力。 

日前做了南瓜肉丸湯,不禁想起曾利用剩下的南瓜做巧克力馬芬蛋糕,當時咪爸爸說比外面賣的好吃,好友還誇可以開放團購了,但沒想到再次製作這款蛋糕竟隔了六年。相同的材料相同的做法,唯獨巧克力用的並非當年使用的瑞士蓮,而是同樣也來自瑞士的赫蒂黑巧克力,迷人的香氣讓人驚豔,該品牌堅持的高品質天然可可奶油果真不同凡響,記憶中用瑞士蓮做甜點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還以為是可可脂含量的問題,經查證後發現原來我早期用的是牛奶巧克力,六年前的馬芬蛋糕亦是,這下終於明白差別在哪裡了。

會使用瑞士蓮是因為澳洲名廚柯提斯史東當年在「帥哥廚師到我家」(Take home chef)節目中常用該牌的黑巧克力做甜點。雖然赫蒂(1912)的歷史比瑞士蓮(1845)要來得資淺許多,但以此做成的甜點其美味度著實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有趣的是連拿來裝馬芬蛋糕的密實袋都殘留著淡淡的可可香氣,真的很奇妙。 

為了消化用剩的奶油與巧克力,幾天後又做了手工餅乾,巧的是正是2009年首次挑戰做餅乾的那款燕麥巧克力餅乾。仔細想了想還真有趣,最早是以閒置的電子鍋玩烘焙,然後嘗試以陽春小烤箱進階,直到三年前用了十幾年的微波爐壞了,才買了現在這台微波烤箱(可以設定烤箱溫度),終於讓烘焙三腳貓的我稍稍往前邁進了一點,儘管烘焙對我而言純粹只是寫美食部落格意外衍生出的一個小興趣而已,然而若當初沒有撰寫美食部落格,就沒機會了解烘焙的奧妙與樂趣了。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