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不是第一次做這款餅乾,但用赫蒂或正確來說,是以85%的黑巧克力做餅乾倒是頭一次。歷經幾天前南瓜巧克力馬芬蛋糕的驚豔感後,這次將用剩的奶油與巧克力做成巧克力燕麥餅乾再適合不過。 

再次應驗食材的好壞左右烘焙的成果,入口前撲鼻而來的巧克力香氣令人著迷,讓人忍不住吃上好幾塊。經典的餅乾百吃不厭,意外發現國外網站分享的餅乾食譜也常出現這款巧克力燕麥餅乾。 

拍照前,突然想英國人喜歡將自家烘焙的餅乾擺在舊餅乾盒裡,趕緊拿出二十年前在東京迪士尼樂園買的糖果(),感覺加分不少呢~在秋高氣爽的午後,以自家的手作餅乾搭配溫熱的花草茶,多愜意的下午茶時光。 

 

材料: (一份8) 

中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1/4小匙

無鹽奶油 50g

二砂糖50g

1

燕麥片 30g

巧克力碎片 30g 

 

 

 

做法: 

1. 將回溫的奶油以打蛋器打散,再加入砂糖打勻。 

2. 接著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最後加入燕麥片、巧克力碎片於麵糊中拌勻。 

5.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兩份於保鮮膜上並揉成棒狀,包裹起來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6. 取出冷藏過的麵糰分成約一公分厚等分,以手稍微捏扁後塑形成方便食用的大小,無需拘泥於哪種形狀。 

7. 將塑形未烤的餅乾間隔排列於烤盤上,放入已預熱的烤箱(180)烘烤約12~15分鐘,邊烘烤邊觀察以免烤焦。 

8. 烘烤完成後,戴上防熱手套小心取出烤盤,將餅乾置於冷卻架上,待涼後即可食用。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麵團分成兩份只大概抓個量,並沒有實際秤重量,因此烘烤時間並未明確標示,大約烘烤呈金黃色澤即大功完成。 

另外,巧克力可以刀子切成小丁,咪媽媽是懶惰直接以手剝成小小塊,感覺更有手作感。 

做餅乾通常以低筋麵粉製作居多,為何會用中筋麵粉,純粹就是想消化掉已開封的麵粉而已,當然中筋麵粉也可拿來製作餅乾。

 

延伸閱讀:

【微波烤箱做甜點】另類蘋果派

【微波爐做蛋糕】馬克杯蛋糕

【電磁爐做點心】自己動手做法式吐司

【夏日清涼飲品】養樂多宇治抹茶

【微波烤箱做餅乾】糖霜薑餅人餅乾

【微波烤箱做甜點】酒釀小湯圓

香蕉馬芬蛋糕

藍莓桑椹小蛋糕

南瓜巧克力杯子蛋糕

巧克力甜心杯子蛋糕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