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強調這篇並非教學食譜或什麼八卦內幕,而是去年因萬聖節首次做了巫婆手指餅乾玩上了癮,今年則依樣畫葫蘆參考國外網站做了照片中的蜘蛛餅乾。因著重在上面的蜘蛛,餅乾就採用以前做過的燕麥餅乾,只是沒添加巧克力碎片而已,身體以兩顆巧克力球組成即可。

 

為此還特地Google一下有哪種巧克力球適合,一大一小也就是說頭小身體大比較有蜘蛛感,找了老半天最後只買了一種巧克力球,所幸打開外盒包裝發現盒內的巧克力球大小不完全一致,呼~鬆了一口氣剛好省去麻煩。

 

燕麥餅乾前一天就預先烤好等著隔天組裝,以微波爐融化了苦甜巧克力,本應裝在擠袋裡較好操作,又犯了之前做薑餅人的糖霜懶人病,以熬焦糖要做糖絲鳥巢般直接用淋的畫上蜘蛛腳,可想而知不會太完美,除非技術高超。

 

底層原先購思用糖霜畫上蜘蛛絲,因燕麥餅乾本身顏色較淡,加上糖霜沒加蛋白完全看不出來,不過沒關係,剩下的糖霜可做眼睛用,點在巧克力球上黑白對比很明顯,但麻煩的事來了,本可用作蜘蛛腳的巧克力淋醬點上眼睛就好了,不知哪根筋不對勁假會用了黑芝麻,用鑷子夾住黑芝麻再妝點在以白糖霜畫上的白點點上,天啊~手快斷掉、眼睛要脫窗的感覺,好險只有幾塊餅乾而已。

 

本來今年還自信滿滿要做三種餅乾來個萬聖節三部曲,光是一個蜘蛛餅乾就嚇死人了,另外兩部曲裂嘴怪物餅乾與血腥巫婆手指餅乾就待明年再慢慢玩好了。有趣的是將照片放上粉絲專頁,不知情的臉友們紛紛誇獎好應景、太厲害了,殊不知背後發生的糗事,哈~失敗為成功之母,正因為這樣讓人學會凡事絕不能偷懶與自以為很行,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延伸閱讀

用燕麥片做蘋果蛋糕

胡蘿蔔蛋糕佐檸檬蛋黃醬

無甜筒之榛果巧克力香草冰淇淋

用燕麥片簡單做紅蘿蔔杯子蛋糕

15分鐘簡單做蔓越莓可可蛋糕

藍莓乳酪杯子蛋糕(簡易版-馬克杯拌麵糊)

【微波爐做蛋糕】馬克杯蛋糕

【微波烤箱做甜點】赫蒂黑巧克力瑪芬蛋糕

【微波烤箱做甜點】另類蘋果派

【微波烤箱做餅乾】巧克力燕麥餅乾

【電磁爐做點心】自己動手做法式吐司

【夏日清涼飲品】養樂多宇治抹茶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