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凍庫裡還擱著一條必須在保存期限內消化掉的餅乾麵團,此時不禁想起上次與好友見面送上的餅乾正是此麵團烘烤而成的。因少算了奶油的份量,導致烘烤出來的餅乾口感略乾、麵粉味好重,靈機一動以即溶咖啡與浸泡果乾的威士忌做補救,總算勉強解決了問題,但仍對自己的失誤感到懊惱不已,只不過是個簡單的巧克力燕麥餅乾怎麼會出錯呢?

 

好友得知整個過程後不但沒嫌棄,還說少油比較健康,她與女兒嚐了之後都覺得美味極了,才終於讓我卸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儘管她倆可是從十幾年前就開始吃我做的餅乾,這中間不知碰過多少次像這樣的突發狀況早已見怪不怪了,但自我要求高、完美主義的我依舊希望送出去的餅乾是正常的版本。

 

正猶豫需不需要消化剩下的麵團當成下午茶點心食用,突然想起冷凍庫裡做蘋果派剩下的酥菠蘿也需要清理,若將兩者結合不就能彌補奶油不足的問題,便將麵團裁切成平時的一倍厚,以手略為壓平後包入酥菠蘿,再按壓整形成大塊狀,就像美國人做的巧克力燕麥餅乾那樣,最後抱著既期待又怕失敗的心情送入烤箱烘烤,烘焙過程中時不時盯著烤箱猛瞧,不知是否會出現預想中的成果。

 

十五分鐘後出爐,事實證明真的行得通,完全無法想像竟是同一份麵團烤出來的餅乾,不僅口感酥脆,還嚐得到杏仁味,本以為是酥菠蘿添加杏仁粉所致,仔細一想並非如此,因上回的蘋果派午茶會其中一名好友不愛杏仁,後來這批酥菠蘿改以奶油、細砂糖、麵粉製作,那麼杏仁味究竟打哪來的,原來是來自餅乾麵團中添加的杏仁()燕麥片。有趣的是,這位好友雖怕杏仁(),卻喜歡杏仁果(Almond)也是很妙的事。

 

本打算將製作蘋果派的酥菠蘿延伸運用在蛋糕或麵包上,卻意外與餅乾邂逅,相互碰撞下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逆轉成功的結果讓我的烘焙實驗再添一筆難得的寶貴經驗。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