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超市看到特價的藍莓幾乎都會購買,而且很少將它當水果來食用,總想著要怎麼把它做成美味的蛋糕甜點。這回破例先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放冷凍庫便開始思索要如何來變化成不同於以往的杯子蛋糕。 

有藍莓,亦有需要消化的牛奶,以及做披薩剩下的乳酪絲也需於一週內食用完畢,就將所有的材料結合在一起吧~不過,低筋麵粉剛好用完了,索性改用中筋麵粉,記得國外也會用中筋麵粉做蛋糕,結果烘烤完成後,外觀乍看竟有點像佈滿珍珠(奶茶)的發糕,哈~ 

初嚐時濕潤紮實的口感像極了較不油的磅蛋糕,隔一天再嚐突然覺得很像較為紮實的蜂蜜蛋糕,最吸引人的是蛋糕切面呈現出的藍莓如現煮果醬般,讓我忍不住有樣學樣拍了一張日本這幾年在IG上相當流行的「萌え断(萌斷面)總之,雖吃不太出來加了乳酪絲,卻也替蛋糕體增添了幾分風味,加上藍莓經烘烤後的酸甜滋味嚐起來十分迷人,稱得上是近期內最令自己滿意的蛋糕成品了。 

 

材料: (2人份) 

頂級橄欖油 2大匙

雞蛋 1

二砂糖 2大匙

低脂牛奶 1大匙

中筋麵粉 5大匙

泡打粉 1/2小匙

乳酪絲 2大匙

藍莓 20

肉桂糖粉(肉桂粉與糖粉) 適量

 

 

做法: 

1. 於馬克杯中倒入頂級橄欖油、二砂糖、牛奶,以湯匙拌勻後續入乳酪絲混合均勻。 

2. 加入預先混合均勻的麵粉與泡打粉,輕輕拌勻至看不見麵粉即可。 

3. 以湯匙等份勺入蛋糕紙模,以180度預熱烤箱烘焙25分鐘。 

4. 取出後,放置冷卻架,待涼撒上肉桂糖粉即可食用(可省略)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擔心已清洗的藍莓沒馬上使用會腐壞,索性將它放入冷凍保存,冷凍確實有冷凍的好處,可延長保存期限,但這次是放冷凍的隔天就使用了,以往都是使用新鮮藍莓,這回倒是頭一次用冷凍藍莓製作甜點,也不知是否如此,撒糖粉時出現返潮現象,也或許是蛋糕是經冷藏後隔天才取出的關係 

烘焙完成才發現未加威士忌(浸泡葡萄的威士忌),不禁想起之前用燕麥片簡單做紅蘿蔔杯子蛋糕也是如此,本想趕緊趁熱淋在蛋糕上,此舉主要是替代香草精去蛋腥味,後來選擇沒添加依舊不減美味度,但仍忍不住思考若多一份酒漬果香應該會很迷人,待下回實驗後再揭曉囉~XD 

 

延伸閱讀: 

15分鐘簡單做蔓越莓可可蛋糕

用燕麥片簡單做紅蘿蔔杯子蛋糕

【微波爐做蛋糕】馬克杯蛋糕

【微波烤箱做甜點】赫蒂黑巧克力瑪芬蛋糕

【微波烤箱做甜點】另類蘋果派

【微波烤箱做餅乾】巧克力燕麥餅乾

【電磁爐做點心】自己動手做法式吐司

【夏日清涼飲品】養樂多宇治抹茶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