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初次挑戰做蛋糕成功後, 便迫不及待地想試試生乳酪蛋糕。其實材料早就買好了, 卻一直遲遲未付諸行動, 沒想到這次終於完成了, 而且成果還不錯呢~XD 

 

材料: 

奶油乳酪250g

細砂糖80g

雞蛋2

鮮奶油70ml

牛奶200ml

香草粉少許 

 

無鹽奶油30g

全麥消化餅70g 

 

做法: 

首先, 先製作生乳酪蛋糕的底座, 將消化餅放入密封袋當中, 以擀麵棍壓碎, 然後取一器皿, 倒入壓碎的消化餅, 加入已溶化的奶油攪拌均勻。 

在電子鍋的內鍋塗抹一層奶油, 倒入攪拌好的底座材料, 以保鮮膜做輔助, 將底座舖平, 並放入冰箱內定型。 

接著, 將回溫的奶油乳酪以打蛋器打散至無顆粒為止, 然後加入砂糖攪勻, 再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 

接著, 再依序加入鮮奶油、牛奶及香草粉攪拌均勻, 將麵糊倒入先前製作好的底座上頭, 然後將內鍋置於電子鍋, 按下炊飯鍵烘烤。 

大約30分鐘炊飯完成的聲音響起, 打開電鍋查看, 用筷子插入蛋糕中看看有無沾黏, 若尚未熟透, 再次按下炊飯鍵進行烘烤。 

烘烤完成後, 靜置一旁冷卻, 等涼了之後再放置冰藏冷藏三個小時使其定型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建議: 

此次咪媽媽總共花了一個半鐘頭才完成烘烤。因為每個牌子的電子鍋的構造不同, 加熱的程度也不同, 咪媽媽使用的是象印的微電腦電子鍋, 導熱效果較為遜色, 若是IH電子鍋的話, 應該30分鐘就可以了吧?? 家裡若是使用IH電子鍋的朋友們不妨試著比較看看囉~^^ 

另外, 因為經過冷藏的關係, 取出時會有些許的困難度, 此時, 可以熱毛巾放置於鍋底以方便取出。不過, 咪媽媽這次因沒有馬上做處理, 於是到了隔天即使用熱毛巾熱敷還是不行, 所以, 只好忍痛直接用飯匙將蛋糕從中間切開, 才終於拿了出來, 當然就比較不好看了

 

咪媽媽的叮嚀: 

沒吃完的蛋糕, 可以放在冰箱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即可。而麵包的話則可以置於冷凍櫃保存, 要吃的時候再以烤箱烤過就可以了。自己製作的麵包與蛋糕, 因為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最好在兩三天之內就要吃完會比較保險。 

使用電子鍋做麵包、蛋糕或餅乾前, 請先確認家中的電子鍋是否符合製作條件。基本上, 只有IH和微電腦電子鍋才適用, 而咪媽媽使用的是後者(象印微電腦電子鍋)

 

IH電子鍋為直接加熱, 因鍋身會發熱, 導熱效率極佳, 花的時間也較短, 而一般微電腦電子鍋為鍋底加熱, 因此, 導熱效果較前者遜色許多。

 

若家中的電子鍋不是上述這兩種電子鍋, 而是機械式的話, 並不建議製作。

 

 

延伸閱讀

ESPRESSO RISTRETTO堅果乳酪蛋糕

蔓越莓乳酪蛋糕

黑櫻桃乳酪蛋糕

無花果乳酪蛋糕

葡萄乳酪蛋糕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