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時候就知道這個故事, 一名英國的伯爵非常喜歡打橋牌, 瘋狂到廢寢忘食的程度, 於是, 他便叫侍者隨便幫他準備一些東西, 什麼都可以, 然後伯爵就將侍者準備的食材夾進麵包裡吃, 後來便以他的姓氏來命名, 就成了今天大家所熟知的三明治了。 

當時還是小學生的咪媽媽覺得這個故事實在太有意思了, 如今回到起來, 不禁要想, 其實有很多料理就是在胡亂撞擊下發明的。咪媽媽平日就很喜歡突發奇想, 也難怪特別喜歡這種亂亂做之下所產生出來的菜餚, 也因此, 才會對三明治的這個故事特別有感觸。 

前不久有人問咪媽媽,「最擅長的是什麼料理??」。以前也曾有人問過咪媽媽類似的問題,「最拿手的菜是什麼??」。當時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才好, 其實現在也是, 因為嚴格說來, 好像也沒特別擅長什麼, 反正大致都會做, 而且做出來的每一道菜也都還不難吃…。 

後來有一天咪媽媽突然想到, 哎呀~就是創意料理啦~(說好聽是創意, 其實就是亂做一通, 哈哈~)不曉得怎麼搞的, 咪媽媽就是很喜歡自己亂發明, 也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我想, 除了是咪媽媽本身對於料理的製作很有冒險的精神外, 就是那不受控的調皮性格使然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