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蔥,泰雅語叫做「打那」,南投埔里為著名產地,因全株長刺故得其名,具特殊香氣,是原住民普遍會使用的一種食材,用來取代調味料,味道與香氣有點像檸檬與馬鞭草。 

去年十月份擔任田媽媽招牌菜競賽活動專業品評,初次接觸以刺蔥入菜的料理,令咪媽媽感到驚艷不已,更妙的是它不僅可以做成美味的菜餚,還能做成各式具特色的甜點,蛋捲便是其中一例。

 

 

 

泰雅風味館是宜蘭縣大同鄉玉蘭社區裡的一間餐館,除了招牌菜刺蔥醉雞非嚐嚐不可之外,刺蔥蛋捲更是必買的特色伴手禮。也因口味獨特,市場上並不是那麼常見,咪媽媽一口氣買了好幾罐,好友收到後也覺得好特別,直呼還是第一次瞧見呢~蛋香中透著一股清新自然的香氣,給人神清氣爽的感覺,搭配熱茶食用好高雅呀~XD

 

延伸閱讀:

田媽媽泰雅風味館。刺蔥醉雞令人回味無窮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