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六年多前,透過瀏覽美食部落格認識暱稱叫「畬」的網友。當初的他,只是單純想做巧克力送給自己心儀的女生,到後來一頭栽進巧克力的世界裡,並前往法國巴黎學習法式甜點,讓咪媽媽得知後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與佩服。如今學成歸國的畬師傅,終於實現夢想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巧克力甜點店,說什麼也要來捧場一下。

小小的一間店,看起來相當溫馨舒適,空間雖不大,卻絲毫不覺得擁擠。到達時,大約下午三點多,儘管是平日,卻沒有位子,只好留下電話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稍坐片刻約半個小時,接到來電通知有座位了,趕緊和凱特火速前往。兩人在甜點櫃前端詳了老半天,終於選好要哪幾種,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品嚐時間囉~XD  

 

畬師傅的著作《前進甜點之都:巧克力師的巴黎學藝告白》

百香 NT$ 180.

顧名思義,即百香果結合巧克力做成的甜點。是畬師傅經過兩個月的努力開發完成的首款蛋糕,由榛果牛奶巧克力脆片、薑香grappa甘那許、百香果凍、法式海綿蛋糕、百香果巧克力慕斯層層推疊而成。起初看到表面那層巧克力慕斯,還以為會很甜膩,清新的酸味,吃在嘴裡、滋味迷人,是一款非常適合夏天品嚐的甜點。 

  

NT$85.

命名為「畬」,是畬師傅經過兩年創作出來的甘納許巧克力(Ganache)。一入口,先感受到細緻的口感,接著是微微透出的酸味,令人滿意的程度,讓凱特忍不住又追加了另一款來試試。 

吃牛排需要一把好切的牛排刀,吃甜點也不例外。來自葡萄牙的卡娣柏 Cutipol 刀具,讓人好想拜一支回家啊~XD

 

Manjari NT$85.

這款巧克力據店家表示,比較少人點,還說可能是因為取個洋名的關係,是使用馬達加斯加帶富裕果酸的Manjari 64%製成,因為可可豆本來就是一種水果的種籽,所以帶水果酸味,較先前的「畬」酸味更為明顯,凱特是這麼說的。 

 

亞爾薩斯之森 NT$140.

本來不打算點泡芙,沒想到出乎意料讓人驚艷不已。脆皮法式泡芙不僅外殼酥脆,以酸香覆盆子佐果香調巧克力製成的柔滑奶油餡,泡芙中心還藏著覆盆子果凍,酸酸的滋味好合咪媽媽的味口,超推薦滴~XD 

巧克力瑪德蓮NT$ 30.

外觀像貓手手一樣,模樣可愛,好討人喜歡喔~本以為只是一般的瑪德蓮,沒想到裡頭竟然還夾入一整顆巧克力,切面看起來濕潤綿密,讓凱特驚呼不已,頻頻稱讚。 

 

香草瑪德蓮NT$50.

選用馬達加斯加香草籽與兩種台灣產的花蜜,可能是先前嚐的甜點太過出色,並無特別感動,不過,味道很清新,很自然。 

 

巧春 法式熱巧克力 NT$200.

畬師傅的招牌現煮法式熱巧克力,是選用三款法國頂級產地巧克力塊,與精選單一牧場鮮乳現煮而成,之所以名為「巧春」是畬師傅專為春天設計的熱巧克力飲品。雖然天氣熱得受不了,咪媽媽依舊選擇試試看。凱特瞧咪媽媽喝下第一口後,未立即說出感想,以為咪媽媽喝不慣或不喜歡,雖沒有幾年前在  PIERRE MARCOLINI 喝熱巧克力時的那種驚豔感,但整體來說,creamy的口感,喝起來順口、溫和,很適合天冷飲用。當天不知凱特原本想點烈酒搭配巧克力,其實咪媽媽時常以白蘭地醃漬果乾來做甜點,烈酒與甜點絕對是最好的組合。 

 

冷泡白狗大山烏龍茶 NT$200.

24小時冰萃而成,冰冰涼涼的感覺,好適合炎炎夏日,拿來搭配甜點也非常合適。 

初次接觸畬師傅的巧克力甜點,感受到畬師傅的用心及對巧克力甜點的堅持,讓咪媽媽留下深刻印象。美味的甜點,是撫慰人心的良方,令人驚艷的巧克力創作,再訪是肯定的。

 

Yu Chocolatier 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地址: 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310

(仁愛圓環台新大樓後方第一條巷子)

電話: (02) 2701-0792

營業時間: 11:30~20:00 (週二公休)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