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一月才在王朝餐廳嚐過令人印象深刻的粵菜港點,這回則是來試吃王朝餐廳特別推出的「6-2-4-1」家宴料理。「6-2-4-1」是上菜順序,前六道為迎賓開胃菜,接著是兩道主菜,再來為四道特色菜,最後再以古早味大菜為家宴料理做結尾,當然還少不了新鮮水果,以及中西式手工點心,讓賓客吃得滿足、吃得盡興。 

凱撒迎賓盤(王朝三層肉、川味口水雞、香煎雞捲、蒜香牛肚、滷味大腸、府城蝦捲)

 

王朝三層肉,選用的是黑毛豬肉三層肉的中段,以蒸煮的方式保留油脂精華,每片大約切至一公分的厚度,以確保口感。肥瘦分別的切面,厚薄切得剛剛好,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沾裹蒜蓉醬油膏食用,令人超滿足。

 

川味口水雞,特選去骨土雞腿,淋上主廚以花椒、紅椒、辛香料,搭配福源芝麻醬秘製的川味芝麻醬。一入口,麻辣香氣在嘴裡散開,帶彈性的肉質好討人喜歡,加上麻而不辣的滋味,再吃一口小黃瓜絲,好過癮。

 

香煎雞捲,現包現炸的香煎雞捲,搭配主廚自製甜辣醬,據了解,是客人來此必點的一道菜。外皮並不像一般雞捲給人稍硬的既定印象,內餡相當細緻,而且長這麼大才知道原來雞捲是古早時代為了消化多出來的食材,發揮智慧以腐皮包裹後油炸所衍生出來的,稱之為「多捲」(台語),還真是有趣!! ^^

 

蒜香牛肚,選用紐西蘭牛毛肚,以特製滷汁滷製入味,放涼後冰鎮,再加入辣椒、醬油,切成小片以方便搭配蒜片食用,非常好入口,滷得通透入味,軟嫩不失咬勁。

 

滷味大腸,選用豬腸大腸頭的部分,以鹽、醋反覆洗淨,經汆燙後,再以特製滷汁滷至入味,嚐起來非但一點腥味也沒有,而且口感軟而不爛,十分夠味可口。

 

府城蝦捲,以純蝦製作蝦漿,沒有混合魚漿,加入荸薺、現剝蝦仁,以豬網油包裹現炸,鮮嫩的口感令人驚豔,嚐原味、不用沾醬就已經很美味了。

 

兩道主菜(燒烤帝王蟹、凱撒脆皮豬腳)

燒烤帝王蟹,非一般常見以汆燙方式處理,而是用烤的,以保持肉質鮮甜。擺盤方式,光視覺上就超有震撼力的,搭配培根馬鈴薯、烤甜椒、鳳梨、甜玉米,感覺像在吃牛排一樣,配菜非常豐富。

 

凱撒脆皮豬腳,豬腳上插著一把刀,視覺效果十足,配菜也可圈可點。豬腳嚐起來外脆內軟,而且不是咬不動的那種脆,是目前為止咪媽媽吃過最令人滿意的脆皮豬腳,讓咪媽媽忍不住多嚐了一塊呢~食用時,搭配酸菜,沾點帶嗆辣的辣根醬、香甜口味的芥末醬或清新爽口的黃瓜優格。咪媽媽最愛辣根醬,若酸菜再多一點酸味就完美無缺啦~XD

 

王朝美饌四如意(潮式水瓜烙、家鄉白菜滷、椒鹽百花魷、川麻松坂)

潮式水瓜烙,此道菜為廣東潮州的特色美食,是以絲瓜、花生、菜脯加入特製粉料調味,為增添口感另加入現剝蝦仁與開陽。一口咬下時,散發著淡淡花生香氣,口感Q彈,有點像略軟的芋粿巧,很值得一嚐。

 

家鄉白菜滷,以白菜、開陽、香菇、紅蘿蔔、腐皮、油蔥燉煮至入味,最後再以烏醋悶煮出層次感,聽說吃過的人都說味道很像兒時吃到的白菜滷,咪媽媽也這麼認為,十分家常的口味。

 

椒鹽百花魷,以深海透抽切塊,裹薄粉大火酥炸,再搭配蔥、辣椒、蒜頭,嚐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說它是高級版的鹹酥雞(雖然並非雞塊),真的一點也不為過,搭配蔥蒜辣椒丁食用,好美味。

 

川麻松坂,選用豬頰肉下巴連接處的部位(每隻豬只有兩塊),汆燙後切薄片,再淋上主廚特製川麻醬汁。松阪豬肉脆脆的口感,結合香辣過癮的麻辣醬汁,美味至極。

 

接著是結尾的東北酸菜豬肚湯,另有魷魚螺肉蒜湯可選擇,當天咪媽媽嚐到的是前者,品嚐完那麼多道有特色的料理,最後來點微酸口味的酸菜豬肚湯,味蕾瞬間歸零的感覺好舒暢,接下來,中西小點心登場囉~^^

 

王朝中西雙美點

中式點心提供的是凱撒飯店的招牌蘿蔔絲餅,上篇文章中已介紹過,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再來是最吸引咪媽媽目光的法式甜點啦~法式軟糖、馬卡龍、閃電泡芙、生巧克力,裝甜點的果真是另一個胃無誤。

台灣合時鮮果盤

總共有四種,西瓜、哈密瓜、葡萄、鳳梨,新鮮水嫩,無可挑剔。

 

大家一定非常好奇,這麼豐盛的「6-2-4-1」家宴料理肯定不便宜吧?? 一個人才1000元加一成(另有1500元、2000),很實惠吧~而且兩人即可享用喔~當天咪媽媽品嚐的是十人一桌的餐點,少人數的呈現方式份量會以實際人數作增減。心動嗎?? 記得要提前預約喔~^^ 

 

延伸閱讀: 

凱撒大飯店。「王朝餐廳粵菜港點 

 

王朝餐廳

地址: 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凱撒飯店3F)

電話: (02)2311-5150 #23312333

營業時間: 11:00~14:0017:30~21: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