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咪媽媽」這個暱稱,早在未經營美食部落格前就已經存在了

200012月因家中加入新成員貓兒子咪獎,身為咪獎的媽媽,當然就是「咪媽媽」囉! 當時正在進修日文的我,時常在課堂上提到咪獎的生活趣事,久而久之同學們開始改口稱呼我咪媽媽,接著,我便以咪媽媽這個暱稱經營部落格咪獎的部落格咪媽媽日語教室,後來咪媽媽的魔法廚房成立,就一直這麼沿用下來。

一開始並不覺得這個暱稱有什麼不妥,但隨著時常參與一些部落客的公開活動,和我初次見面的人多半會感到好奇,甚至有些人認為媽媽兩字令他們難以啟齒,我就會請對方以姓氏稱呼我某小姐即可。最有趣的是,多數人以為我的年紀很大(雖然也不小了),但看到本人後都驚呼明明沒那麼老,幹嘛要冠上媽媽兩字。

幾年前有一位女性格友留言問我,是否曾有人提起我神似藝人寶媽,我猜想可能她以為我的年紀和寶媽相仿,我便半開玩笑地回覆,當寶媽的女兒還差不多吧? (其實只小她十幾歲,沒辦法當她的女兒啦… )。當下只是一笑置之,也並無生氣之意,沒想到對方可能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冒失,從此就再也沒和我互動了()

「咪媽媽」這三個字,既可愛又好記,然而也不免好奇,如果當初沒有養咪獎的話,不曉得我的網路暱稱會是什麼…??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