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京阪神旅遊,除了嚐神戶牛是最大目的之外,和咪爸爸兩人最期待的行程就是造訪位在東心齋橋,成立剛滿兩年的「NEKO REPUBLIC」貓咪共和國。

 

這裡和一般的貓咪咖啡廳很不同,它是一棟一到五樓複合式的貓咪收容之家。一樓是咖啡吧、二樓是貓咪雜貨、三樓是貓咖啡與貓咪出沒地點,四樓是可以午休、看書的地方,幸運的話可能還會碰到貓咪跑來跟你一起午睡呢~五樓目前是兩隻較害羞貓咪的庇護所,現在這裡總共有近30隻待尋找飼主的貓小孩。

 

貓咪共和國成立的契機,一開始是因為寵物主人突然驟逝,留下了好幾隻貓咪不知何去何從,而為了幫這些貓找到合適的家,因此誕生了貓咪共和國。目前全日本總共有七家店,岐阜店、大阪心齋橋店、東京御茶水店、東京中野店、東京池袋店、廣島店與位在東京西葛西站附近的貓咪廣場。不同於其他分店,大阪心齋橋店是唯一獨棟一到五樓的貓咖啡、貓雜貨與貓咪收容中心,這裡的貓都是可以領養回家的,只要通過面談等領養手續,並期盼能在2022222日前達到零撲殺的目標。

 

這裡的收益包括貓咖啡、雜貨販售全作為幫助收容貓所使用。

 

雖說是貓咪保護團體為貓咪找尋收容飼主所經營的貓咖啡,但並非隨便在路上發現流浪貓就往這裡丟的地方,而是一間新型態的自走型收容貓咖啡。

 

先在一樓填寫基本表格,有無養貓等等,到二樓換上拖鞋(需穿襪子),即可透過工作人員的導覽介紹到各樓層參觀。多數收容貓生性膽小,務必小心別大聲喧嘩而驚動到貓咪們。還有,切記拍照不可使用閃光燈。

 

填寫完表格,工作人員會發給參觀者每人一本護照,並蓋上印章,正式入境貓咪共和國。

除了日本國內,這裡也吸引不少國外觀光客,工作人員好奇地問我,台灣是否也有這樣的地方,我回答沒有像這樣設備齊全的設施,很值得台灣觀摩學習。

 

才上樓不久,大家()都在午休,唯獨一隻才四個多月大名叫「Q比」的小弟弟醒著,而且立刻就來到咪爸爸身旁和他撒嬌,模樣可愛極了~^^

 

我一邊聽著工作人員介紹,一邊小心翼翼地拍照,不料都還沒主動親近貓咪呢~竟有一隻名叫「SNOW」的母貓跑來我身邊坐下,讓我又驚又喜。

 


這裡的基本費用,平日30分鐘不含稅為1100日幣,60分鐘1300日幣,假日是15001700,均附一杯飲料。我和咪爸爸因剛喝過咖啡,就沒計較有沒有喝,反正就當作是幫助貓咪的經費。

 

到處都是貓咪的照片,營造出溫馨舒適的空間,看得出工作人員的愛心與細心。

 

平日晚上與假日下午還有舉辦活動,貓咪圍繞讀書會、和貓一同生活的講座。 



造訪當日有不少愛貓者前來看貓,也可在網路上預約看貓時間(日文介面)

 

愛貓一族若有機會到大阪旅遊,不妨到這裡走一趟給貓咪們加油打氣喔~^^ 

 

ネコリパブリック 大阪心斎橋

電話: (06) 4708-3889

地址: 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丁目16-9 第Ⅷ KSビル

(地下鉄心斎橋站6號出口徒歩約5分鐘)

營業時間: 平日14:00~20:00 (最終受理19:30)

*週二公休(如遇假日則為隔日休)*

http://www.neco-republic.jp/

 

延伸閱讀: 

日本我來了~2018京阪神美食之旅

【京阪神美食之旅】梅田OS飯店。曾根崎周邊

【京阪神美食之旅】無添くら寿司-サンルート梅田店。觀光客居多的分店需慎入

【京阪神美食之旅】南京町、元町商店街。感受神戶人的慢活步調

【京阪神美食之旅】大井肉店。神戶牛初體驗

【京阪神美食之旅】神戶港。白天與夜晚一次看個夠

【京阪神美食之旅】淀屋橋。中之島Festival Tower。中之島玫瑰園

【京阪神美食之旅】貓咪共和國。結合貓咖啡雜貨的貓咪收容之家

【京阪神美食之旅】大阪王將餃子。美味言過於實

【京阪神美食之旅】Okaffe Kyoto。型男咖啡師開的咖啡廳

【京阪神美食之旅】錦市場。一應俱全挖寶的好地方

【京阪神美食之旅】甘党茶屋 梅園。「新京極通」逛街好去處

【京阪神美食之旅】四条通散策。八坂神社

【京阪神美食之旅】草風土うしのほね納涼川床料理初體驗

京阪神旅遊。假期太短之意外遇到班機誤點

【京都銘菓】生八橋評比。「西尾、おたべ、聖護院」各有特色 

【阪急梅田限定】黑船三明治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