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日本氣象預報指出,週三大阪有雨,想說若真如此不巧,那就看看能去哪裡,儘管如此,又不想因此變更行程,因為第三天的行程當初可是搞了好久才定案的,本想那就去吃捨棄的麻婆豆腐好了,最後還是照原定計畫,而且後來天氣放晴,咪爸直說我這個晴天女果然厲害。


 

從梅田站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只要一站,一出站淀烏橋就在眼前,即便飄著雨,人來人往顯得十分熱鬧。這裡大樓林立,和梅田只距離一站,卻明顯感受到一股金融商業區的氛圍,每個人的腳步都很敏捷,感覺上應該都是在附近辦公的上班族。

 

淀屋橋邊一家位在船上的餐廳,行前本來有考慮是否來此用餐。牡蠣、鰻魚、河豚為主要販售料理,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據日本人所言似乎是一家頗知名的料理老店。

 

先到附近的中之島Festival Tower躲雨,此處建造完成後成了梅田的新地標,裡面有飯店、劇場、美術館等,日本的法國料理之父旗下的著名餐飲集團HIRAMATSU就位在37樓。中午我們預計在這裡的Festival city吃午餐,又剛好下雨就先在這裡打發時間,我們到達時差不多十點了,商店已陸續開門,而且這棟大樓上午就開放了,還可至13樓的天台觀賞大阪市風景,可惜因下雨沒開放,只好乖乖在地下一樓逛超市、書店,了解一下待會兒用餐位置。

 

書店是每次訪日必踩地點,不過,這次很乖只買了一本書,此書是去年在日本造成熱銷現仍在架上的食材書,顛覆一般人對於食材處理的基本常識,非常實用。至於十年才新修訂改版的廣辭苑,無論大小尺寸都非常人能夠搬動,行李肯定超重外,回國後應該馬上就得至復健科報到而放棄購買。

 


這家以嚴選日本各地新鮮食材為賣點的「旬魚旬菜遊遊」日本料理店,不僅菜色種類多元,而且價格十分親民,我點的是每日限定十份的「海鮮わっぱ」,即海鮮丼,才880元日幣(含稅)CP值相當高,當然不可錯過。「わっぱ」指的是蒸籠,米飯是以此器皿蒸煮而成(糯米與日本米),台灣人常說日本的米飯吃起來不一樣,就是以此比例去炊煮的關係,當然日本米遠近馳名也是原因之一。咪爸爸點的是980元日幣的生魚片御膳,除了生魚片,還有蝦和蔬菜天婦羅、玉子燒、小菜等等,內容非常豐富。

 



中之島Festival Tower全反方向的中之島玫瑰園,剛吃完飯散步過去剛剛好。中之島公園,建造於1891(明治24),是大阪的第一座公園,裡頭的玫瑰園每年都會吸引不少人前來賞花,今年櫻花開得早,連玫瑰花也急著跟大家見面,往年56月才是觀賞期,今年提早在4月底黃金週期間便盛開,不過,有些品種開得晚,依舊有機會觀賞,園內高達三百多種,近四千株的玫瑰花,讓你一次看個過癮。

 

離開淀屋橋前,順道至附近的知名甜點店逗留,這家店是曾經獲得電視冠軍巧克力職人比賽的甜點主廚所開設的「ラ・パティスリージョエル」(La Pâtisserie Joël)。這裡的招牌商品是取名為金字塔的甜點,外層為薄薄的巧克力,內餡為口感細緻的巧克力慕斯,搭配黑咖啡十分對味。此店的位子不多(才兩桌共四個位子,且為高腳座椅),較適合外帶。不過,慕名而來卻因店員的不友善態度,讓我破了在甜點店待了十分鐘便離開的紀錄,同時也成了此次旅遊美中不足的敗筆,殘念 

 

延伸閱讀: 

日本我來了~2018京阪神美食之旅

【京阪神美食之旅】梅田OS飯店。曾根崎周邊

【京阪神美食之旅】無添くら寿司-サンルート梅田店。觀光客居多的分店需慎入

【京阪神美食之旅】南京町、元町商店街。感受神戶人的慢活步調

【京阪神美食之旅】大井肉店。神戶牛初體驗

【京阪神美食之旅】神戶港。白天與夜晚一次看個夠

【回顧】2004 阪神旅遊。誤觸地雷二連發

【回顧】2004 阪神旅遊。意外狀況的衝擊

【回顧】2004阪神旅遊。石鍋拌飯大失所望、草莓蛋糕彌補缺憾

【回顧】2004 阪神旅遊。明石城柿子掉滿地、神戶港夜景美不勝收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