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出珍藏超過二十年的英國瓷器替這天做準備,還親手烘焙德國耶誕節必吃的甜點麵包史多倫,搭配無咖啡因德國花草茶,感覺好慎重。花草茶早在四月底就到手了卻遲遲未開封,好友幾天前私訊問我喝了沒,我回答要等到這一天才喝,聽聞後不禁表示好有儀式感。 

最後一次喝咖啡是去年的今天,一年沒喝咖啡了,泡杯咖啡慶祝一下似乎也不賴,咪爸知道我根本不會這麼做笑說真幽默。為何戒咖啡完全是健康考量,也不會因為每天都補充鈣片就覺得喝點咖啡無傷大雅,或許是魔羯座個性使然,總喜歡挑戰自我,尤其是別人辦不到的事。 

咖啡對我而言有著深遠的意義,會讓我想起受父親的影響才開始喝咖啡。小時候時常幫父親沖泡咖啡,因而愛上咖啡。喝咖啡,除了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也是緬懷父親的一種方式。那不喝咖啡了不就很難過,倒也不會,要與不要都是自己的選擇,即便戒咖啡了,父親依舊活在自己心裡,並無太大差別。 

下次喝咖啡,應該是到歐洲旅遊,才會破例在露天咖啡座感受一下當地的特有風情吧!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