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煮咖哩了, 加上夏天就快要到了, 便讓我想起吃咖哩可以去除炎炎夏日所帶來的倦怠感。 

但一定很少人知道其實不用煎炒也可以製作好吃的咖哩吧~因為少了這個動作, 做起來的咖哩反而不油膩, 真的非常健康!! 

而且還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及肉類, 不論是搭配米飯或麵包都很合適喔~^^ 

 

材料: (5~6人份) 

牛肋條三條

馬鈴薯兩個

紅蘿蔔一條

甜豌豆約200g

迷你杏鮑菇200g

咖哩塊120g 

 

做法: 

先將牛肋條以熱水川燙(加入薑片)10~15分鐘至無血水流出即可, 然後將髒水倒掉, 以清水沖淨, 待涼了之後再切成塊。 

將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後切成塊; 甜豌豆洗淨後去絲, 迷你杏鮑菇洗淨後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 

接著, 於鍋中裝入約一大碗的水, 滾了之後加入牛肋條、馬鈴薯、紅蘿蔔, 以中小火(電磁爐設定為燉煮)燉煮約一個小時。 

然後再加入迷你杏鮑菇、甜豌豆, 並加入咖哩塊拌勻, 健康又美味的牛肉蔬菜咖哩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小撇步: 

起鍋前加入一小匙的即溶咖啡於咖哩中拌勻, 可以提升咖哩的風味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