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輕的時候就養成了這個習慣, 就是會在開封的保養品上註記開始使用的日期, 甚至結了婚之後還延伸到食品上, 像是調味料、乾貨、沖泡式的咖啡等等, 任何不會一次使用完畢的東西, 通通都會標示上開始使用的日期。 

這麼一來, 除了可以清楚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封的, 還可以知道到底可以用多久, 像是保養品大約三個月左右, 至於食品的話, 因為不一定每天會用到, 如此一來, 便能確實掌握在一定的期限內使用完畢, 為健康把關。 

也因為有紀錄的關係, 就會有印象, 哪些東西已經開封過久, 必須趕緊用完。而不只是保存期限而已, 使用期限也同等重要。保存期限通常指的是未開封的狀況下, 如果是已開封的產品, 還是得儘早使用完畢會比較保險。 

而且東西一買來, 一定要仔細閱讀注意事項, 像是需要冷藏的, 就一定要放入冰箱保存。不過, 有一個缺點, 就是很容易放到忘記, 導致過期, 所以, 最好沒事就查看一下冰箱, 如果記性不好的話, 還可以製作庫存表來管理。 

隨著時代的進步, 大家慢慢注重起食品的保存期限。而標示開始使用的日期, 並在一定的黃金期間內用完也是很重要的, 這樣才可以吃的安心, 用的安心喔~^^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