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不斷在電視上看到某節目訪問吳寶春的預告片段,心想著,至今都沒吃過吳寶春的麵包~沒想到只是一個念頭而已,隔一天竟然收到超級好友帶來的意外驚喜,而且還是該店最受歡迎的荔枝玫瑰麵包和酒釀桂圓麵包,真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啊~XD

經過無數次失敗與調整,麵糰至少發酵15個小時以上,加上浸泡荔枝酒一夜的玫瑰和黑葉荔枝,大家熟知在2010年勇奪世界麵包賽冠軍的作品,荔枝玫瑰麵包,才一打開塑膠袋,香味立刻撲鼻而來。 

以兒時母親炊煮的桂圓糯米糕為靈感,利用培養10年以上的老麵、老農六天五夜不斷火燻焙而成的東山百年古法龍眼乾,以及至少發酵三天的天然葡萄菌種,融合法國紅酒製成,讓台灣麵包第一次站上世界舞台,榮獲2008年世界麵包賽亞軍作品,酒釀桂圓麵包。相較於荔枝玫瑰麵包,我覺得它的味道比較自然。 

出爐後可置於常溫兩天,若沒吃完,放置冷凍可保存兩週,再以烤箱烘烤或電鍋蒸煮即可。沒試過以電鍋蒸煮麵包,家裡也沒電鍋,只有電子鍋。其實品質好的麵包,噴點水,以烤箱回烤,口感就如同剛出爐一樣好吃。我覺得常溫食用最佳,外皮略硬,內鬆軟帶咬勁的口感,是我會想掏錢購買的麵包。

幾次到高雄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完全沒時間到吳寶春麵包店走一趟,不過,當時正值排隊風潮,若真去了,可能也買不到吧…?! 不曉得現在如何。不過,沒關係,現在台北有分店了,就在松山文創園區內,(誠品松菸店B2),不用專程跑一趟高雄,也可以吃到吳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了。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