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農曆春節首次挑戰做年菜,於除夕當晚端出了這道珠貝竹笙雞湯。二十多年前,曾嚐過以珠貝燉煮的雞湯,其鮮甜的滋味,一直停留在記憶當中。

 

為了重現當年的滋味,不但嘗試自己燉煮,還頭一回至迪化街購買珠貝,不過,因事隔多年也不確定是否有記錯名稱,果真是叫「珠貝」沒錯,而且販售的商店並不多呢!

 

珠貝是一種類似干貝的乾貨,但大小比一般干貝要來得小顆,一包300公克,約五、六百塊。因第一次購買,不知行情,感覺價格比一般干貝親民啊~XD

 

 

材料:(4~5人份)

 

土雞骨腿切塊600g

竹笙4

珠貝1小杯

水約3~4

 

調味料:

 

海鹽1小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土雞骨腿切塊洗淨後,於煮沸的熱水中加入老薑片,將雞肉汆燙至無血水流出,倒掉熱水,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於裝有雞肉的鍋中加入3~4杯水,煮開後,蓋上鍋蓋燉煮一個半鐘頭。待半個鐘頭後,再加入珠貝。

 

於熄火前30分鐘,加入泡軟剪成段的竹笙,最後再以海鹽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這次咪媽媽使用的珠貝是未經曝曬曬乾的,只要稍微以清水沖一下即可。若使用一般經曝曬曬乾的干貝,必須以清水泡軟才能進行烹煮。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