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罐頭對多數人而言,可說是充滿兒時回憶的好味道。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的東和食品,或許大家對它較為陌生,但一提到「好媽媽魚罐頭」便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因為「好媽媽魚罐頭」就是由東和食品工業有限公司生產製造的喔!

 

東和食品主要生產的產品有水產罐頭、冷凍調理食品、冷凍魚餌,水產罐頭分為鮪魚、鯖魚、鰻魚三大系列,另還有其他水產罐頭系列。東和食品每年生產價值超過10億元的魚產罐頭,若講到業務用罐頭,東和食品可是排名第一,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有九成以上的產品不僅外銷到世界各地,更創下國內以水產罐頭產品銷售外國市場的先例,因品質卓越,多年來更在歐美、中東等地成為當地人愛不釋手的MIT產品。

 

 

東和食品的冷凍設備,不但冷凍容量高達1500噸,急凍溫度更可達零下45度,續藏溫度可達零下26度,為全台設備最精良的罐頭工廠,使水產原料從進貨到產品出貨都能在急凍保鮮的環境下運作,不僅合乎食品衛生,也讓東和食品的產品始終維持在一定的水準。近幾年來,隨著宜蘭縣內興起的觀光工廠風潮,東和食品也將計畫開設觀光工廠,打造一個漁產博物館,讓前來參觀的消費者能更了解打漁人家的辛苦與漁產加工的流程,並正確認知到台灣漁產加工的高水準,以及罐頭保存的正確觀念,讓東和食品這個默默替台灣打拼並揚威國際的無名英雄,能在台灣人心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長期以來一直誤以為罐頭之所以能存放兩、三年都沒問題,一定是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劑,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罐頭之所以能夠長期保存而不變質,是因為密封容器與嚴格殺菌之故,和防腐劑一點關係也沒有。其實罐頭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先將原料充分加熱,把微生物全部殺死,同時將包裝罐充分加熱殺菌後,再將無菌的食物裝入無菌的容器中,並趁熱封口,最後再加熱滅菌、冷卻,經過重重縝密的程序後,不但細菌進不去,食物也不會腐敗,當然也就不需再加什麼防腐劑了。

 

 

主廚為下列魚罐頭設計的各式菜色,讓消費者在吃法上能有更多變化。有蕃茄汁鯖魚做成的義式蕃茄鯖魚義大利麵;三明治鮪魚做成的香辣鮪魚烘蛋、鮪魚總匯三明治;燒鰻做成的紅燒鰻壽司;橄欖油鮪魚片做成的橄欖油鮪魚洋芋沙拉;海里肌做成的尼斯鮪魚生菜沙拉,每一道都讓在座的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三明治鮪魚--香辣鮪魚烘蛋,很適合搭配白飯或法國麵包。

 

 

 

三明治鮪魚-鮪魚總匯三明治,當早餐或點心,大人小孩都喜歡啊!

 

 

 

燒鰻-紅燒鰻壽司,也可做成富創意的日本料理喔!

 

 

蕃茄汁鯖魚-義式蕃茄鯖魚義大利麵,可以吃得飽的正餐。

 

 

 

橄欖油鮪魚片-橄欖油鮪魚洋芋沙拉,夏天或沒胃口時,吃這道最棒啦~XD 

 

 

海里肌-尼斯鮪魚生菜沙拉,也可做成法國知名的尼斯沙拉。

 

 

超市、大賣場時常會看到「好媽媽魚罐頭」,不僅配飯、夾吐司,還可做成各式各樣的創意料理,著實替不少忙碌的現代人帶來許多便利性,重點是,東和食品的魚罐頭可是經過CAS認證的喔~吃罐頭,當然要選擇有CAS認證的產品才有保障啊! 

 

http://www.how-mam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