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菜的樂趣,就是盡情地發揮創意,誰說肝臘腸只能做成臘味飯,肝臘腸也可變身成美味的生菜沙拉喔~XD 

中西合併的生菜沙拉,趣味性十足,切成薄片的肝臘腸,乍看頗有義大利香腸「沙拉米」(Salami)fu~^^

搭配白蘭地無花果乾、酸酸甜甜的油醋醬汁,還有畫龍點睛的法國長棍薄片與帕馬森起士,既清爽又開胃啊~XD 

 

材料: (一人份)  

肝臘腸(雙色) 數片

結球萵苣 2大片

小蕃茄 數顆

白蘭地無花果乾 少許

帕瑪森起士 適量

法國長棍麵包(切片) 數片 

 

調味料:  

頂級橄欖油 3大匙

巴薩米克醋醬 1大匙 

 

做法:  

把蒸好的肝臘腸切薄片(0.2cm);長棍麵包切成約0.2 cm薄片,以小烤箱烤至略呈金黃(約五分鐘);小蕃茄清洗乾淨;結球萵苣清洗乾淨瀝乾,撕成方便食用大小;將上述調味料以叉子攪拌均勻備用。 

將結球萵苣、小蕃茄、肝臘腸、無花果乾放入盤中,淋上油醋醬汁,撒上帕瑪森起士,最後再擺上法國長棍薄片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肝臘腸切薄片搭配生菜沙拉較不膩口,或直接將數量減少也行。若無巴薩米克醋醬也沒關係(因咪媽媽家裡只有這個),可使用巴薩米克醋,就是沾法國麵包食用的那種義大利陳年酒醋。 

一般較專業及講究的餐廳,會將生菜沙拉拌勻後再上桌,尤其是淋上油醋醬汁的生菜沙拉,無論口感和味道,吃起來和沒拌過的完全不同。

 

 

延伸閱讀: 

義式蕃茄貢丸湯

凱薩風味普切塔

肝臘腸香脆薄餅

豆豉小魚藍乳酪薄餅

自己動手做凱薩沙拉

和風美乃滋草莓沙拉

法國長棍薄餅佐吻魚XO

【小烤箱做點心】法式洋蔥薄餅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