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股充滿和風味的美妙滋味, 只要做日式料理一定會想到它, 那就是キューピーマヨネーズ”(Q比美乃滋), 加上我是玩Q比娃娃長大的, 自然而然又多了一份親切感。 

不過, 日本的美乃滋和台灣的並不相同, 台灣的美乃滋味道比較甜, 甜味比較重, 可是, 日本的美乃滋是比較偏鹹味的,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反正它的味道就是很和風, 總之, 還蠻合我味口的。 

日本的美乃滋常常被使用於料理上, 例如很我喜歡的章魚丸子及大阪燒, 還有, 和風烤墨魚, 上頭舖白蘿蔔泥, 再淋上一點點酸醋醬汁, 然後再擠上一點Q比美乃滋, 最後再灑上切碎的紫蘇葉, 味道真的很棒! 

另外, 還有一種吃法, 是我在名古屋居住時學到的, 就是在吃碳烤魷魚絲, 可以利用Q比美乃滋再加少許酸醋醬汁調和成沾醬,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嚐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