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聽到某個女藝人在電視節目中提到她不喜歡吃豆腐, 當時我的反應並不是很激烈, 只是覺得有些納悶。直到身邊真的出現有人不喜歡吃豆腐時, 真讓我感到十分訝異及無法理解, 因為從小我就愛吃豆腐, 尤其是紅燒豆腐, 因此, 真的很難想像究竟為什麼不喜歡 

仔細想想, 人對於食物的喜好真的很奇妙, 像大家都怕的納豆, 以及日本的塩辛”(しおから), 就是用墨魚的內臟去醃的生墨魚, 味道和納豆一樣臭, 而且還有一股嗆鼻的腥味, 但我卻很喜歡, 每次去日本旅遊, 只要早餐提供和食的話, 我的桌上一定少不了這兩樣配菜。 

但有趣的是, 大家普遍都愛吃的虱目魚、豬肝、絲瓜等等, 這些東西我卻都不敢吃。幾年前我曾試著想嘗試看看自己能不能吃豬肝, 結果一送進嘴裡咀嚼後, 我立刻吐了出來, 還是沒辦法接受那個味道, 我想, 看在喜歡吃豬肝的人的眼裡, 肯定也會感到很不可思議吧?? 

上禮拜某一天的晚上和咪爸爸的父母及弟弟妹妹一起上館子吃飯, 剛好點了一道鹹蛋絲瓜, 起初我不敢吃, 後來還是鼓起勇氣嚐嚐看, 結果我竟然敢吃了耶~雖然後來再吃仍吃得出我過去害怕的那股味道, 但可以接受, 也不知是因為鹹蛋蓋住了絲瓜的味道, 還是澎湖的絲瓜比較不一樣

總之, 人對於食物的喜好真的很奇妙, 而我正在努力克服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