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大賣場採買食材, 發現了特價的迷你杏鮑菇和菇塊, 一盒200g居然才19, 當然二話不說, 立刻就拿了兩盒結帳去。 

杏鮑菇的營養價值高, 富含多種蛋白質、礦物質及氨基酸等等, 且熱量低, 因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可以減少脂肪及熱量的吸收, 可說是減肥聖品呢~^^ 

平常總是習慣用烤箱來料理, 這次改用微波爐, 沒想到一樣好吃, 重點是省時多了, 烤箱總是要花十多分鐘, 但微波爐只要兩分鐘就搞定了, 真的很方便。 

我想, 這應該是目前咪媽媽做的菜餚中最簡便又快速的一道, 加上洗淨, 前後應該不用五分鐘吧?? 這麼簡單又好吃的迷你杏鮑菇, 你一定要試試看喔~(=^_^=) 

 

材料: (2人份) 

迷你杏鮑菇200g 

 

調味料: 

白胡椒粉少許

鹽巴少許 

 

做法: 

將迷你杏鮑菇以清水洗淨, 以手撕開或是用刀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 

然後灑上少許的鹽巴及白胡椒粉, 接著送進微波爐微波約兩分鐘。 

一道簡便又美味的迷你杏鮑菇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叮嚀: 

微波後的迷你杏鮑菇會出水, 可別將湯汁給丟了, 因為它可是十分鮮美且帶點甜味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