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咪媽媽自己想出來的一道料理, 都是便宜又營養的食材。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鈣質與鐵質, 可潤肺生津、補腦強心、滋陰養胃、益氣補中、補血等功效, 還能預防白髮及掉髮及防高血壓。而裡頭所含的磷質成分還能消耗體內的脂肪, 達到瘦身的效果。

豆芽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 可以清暑熱, 利尿消水腫, 防治新血管疾病等等。也因含大量膳食纖維, 是美容瘦身良品, 平日多食用還可預防食道癌、胃癌、直腸癌的發生, 真是好處多多。

而這麼完美組合的一道料理, 做法十分簡單, 而且我覺得黑木耳搭配綠豆芽及加上鮮嫩的炒肉片所產生的多層次口感, 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吃上了癮呢~^^ 

 

材料:

黑木耳()兩片

綠豆芽200g~300g

豬炒肉片約200g

蔥一支 

蒜頭一瓣

 

調味料:

醬油一茶匙

鹽巴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香菇蠔油一茶匙

香油少許 

 

做法:

將豬炒肉片先用醬油、蔥段、蒜頭醃過, 然後放入烤箱烤約七分熟。黑木耳去蒂頭, 仔細清洗乾淨, 然後切絲。綠豆芽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然後將黑木耳及蔥段放進微波爐約一分鐘, 再將綠豆芽加少許鹽巴及白胡椒粉後微波約一分鐘。

接著, 將以上三樣半成品放在一起, 加入香菇蠔油、香油均勻攪拌後, 再送進微波爐約一分鐘, 一道香噴噴的料理就完成囉~^^

 

備註:

雖然黑木耳本身並沒有什麼味道, 但對氣味比較敏感的咪媽媽還是覺得它在尚未烹調前有一股特殊的異味, 所以, 才加入蔥段一起微波, 去除其氣味。另外, 咪媽媽本身比較偏愛愛買販售的豬博士後腿炒肉片, 肉質鮮嫩, 口感佳, 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