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經過了大肚皮義式餐坊和豬跳舞小餐館的洗禮後,不僅讓我對義大利料理的刻版印象整個改觀,也讓我從此愛上了義大利料理。而最令我感到開心的是,身邊的朋友也認為我推薦的這兩家餐廳的料理十分有特色。

農曆新年前得知豬跳舞小餐館換了新菜單,迫不及待和小天使相約於過完年來試菜。一向習慣提早到達約會地點的我,趕緊拿起相機站在店門口猛拍,竟引來對面住戶好奇詢問,『這家好吃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去年暑假和學妹來這裡用餐時,菜單已經換上了新面貌,除了文字之外,還附上每道料理的照片與簡介,一目了然,十分吸引人,客人一看馬上就能清楚了解每道菜所該呈現出的樣貌到底是什麼樣子,以方便點餐。

開胃菜沙拉幾乎維持不變,例如綜合拼盤、有卵小捲佐田園沙拉、酥炸豬耳朵附酸豆美乃滋等受歡迎的菜色仍保留著,燉飯、義大利麵和主菜則多了些許變化,另有AB套餐、四~六人的分享餐,以及佐餐酒可供選擇。

 

主餐搭配B套餐,含湯、麵包、沙拉、飲品或甜點,飲料除了酒精飲料之外,其餘皆可點選。這次喝到的是玉米湯,是以高湯熬煮後,再以攪拌器打成濃湯。麵包是烤過再淋上香料橄欖油的鄉村麵包,吃起來很香。沙拉則是淋上巴撒米克醋和香料橄欖油的生菜。

飲料是店家推薦的蜜桃果茶(NT$100)蜜桃泡泡(NT$110),可選擇少冰,冰冰地喝,好清涼。

 

開胃菜沙拉/豬膨皮高麗菜沙拉附糖心蛋 NT$190 又是一道Jason主廚充滿巧思的創意開胃菜沙拉。基底是以美乃滋調和的高麗菜絲,旁邊有糖心蛋,上面則撒上滿滿的炸豬膨皮。

 

主菜/松露肉汁燉飯佐油封豬腱 NT$340 行前就想好一定要嚐嚐這道燉飯,果真令人驚豔。粒粒分明的燉飯,舖上切片的豬腱,上面是松露醬及滿滿的帕馬森起士。有咬勁的米粒和鮮美的香菇,吃在嘴裡盡是滿滿的幸福感,讓我和小天使都讚不絕口。

 

主菜/橄欖里肌捲搭手工臘腸 NT$490 以培根包裹豬里肌,手工臘腸,底層是混合鷹嘴豆的馬鈴薯泥(或南瓜泥,會隨季節變化),並搭配以香料橄欖油拌過的汆燙蔬菜,青花菜、白花椰菜、玉米筍、紅蘿蔔等等。保留些許硬度的鷹嘴豆和香滑的馬鈴薯泥,是一道非常有飽足感的主菜。農曆過年前即注意到豬跳舞在粉絲專頁PO出訂購自製手工臘腸的訊息,當時即引起我的興趣,但礙於家中冰箱實在太小而作罷,果真味道還不錯,一口咬下,嘴裡充滿了各種香料的味道,有小茴香、黑白胡椒、匈牙利辣椒粉,聽說吃過的客人都很喜歡,據說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開放平日訂購呢~拿來搭配鄉村麵包當早餐或點心吃,是不是很棒呢?? ^^

 

嚐過美味的餐點,當然少不了以甜點做結尾。麵包烤布丁附香草冰淇淋是原本就有的甜點,鹹花生布朗尼附香草冰淇淋則是新的。使用的是ice Man小雪人冰工坊的冰淇淋,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麵包烤布丁並不是以吐司麵包來製作,而是法國麵包,帶點咬勁的口感,依舊是我的最愛。鹹花生布朗尼搭配的是蒜味花生米,布朗尼並非紮實濕潤的那種口感,而是類似餅乾。

農曆春節假期結束的前一天和學妹相約在東區吃飯,一提起豬跳舞小餐館,學妹仍念念不忘去年首次到這裡嚐鮮留下的好印象,還說是她從未感受過的滋味呢~現在換新菜單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緊去體驗一下吧~^^

 

延伸閱讀:

豬跳舞小餐館新菜單

充滿創意的豬跳舞小餐館 

豬跳舞小餐館

地址: 北市光復南路29048

(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直走,萊爾富旁巷子進入)

電話: (02) 2731-6469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ancingpigpig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