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貓大爺分享樂雅樂的春季新菜單,當下立刻被其中一道柚香奶油牛排御膳所吸引,而且吃牛排還可參加紐西蘭來回機票抽獎活動耶~沒想到幾天後打算在上廚藝課前先在附近用餐,竟這麼巧這裡就有一家樂雅樂。每次到東區都會路過頂好這一帶,卻未曾察覺這裡有一家已經開了將近十年的樂雅樂家庭餐廳。時常獨自一人在外用餐,這次倒是頭一回在週末一個人享用牛排餐呢! 

和一般日本常見的家庭餐廳一樣,雖沒有華麗的裝潢,但輕鬆自在的用餐空間,就算從未來過,也不會讓人猶豫要不要進去。才上午十一點多,裡頭已有好幾桌正在用餐的客人,莫非是週末的關係? 其實並不是,因為這裡從上午七點開始營業,客層有年輕人、年長者、親子,名符其實的家庭餐廳。

我被安排在離門口不遠的四人座,選定主餐後才知道,原來甜點和飲料是可任選的,既然吃和風牛排,就以胡麻奶酪作為甜點,再點杯卡布奇諾吧~柚香奶油牛排御膳是以定食的方式呈現,除了牛排,還附白飯、味噌湯和淺漬物。將柚香奶油均勻塗抹在牛排上,充滿柚子香氣的奶油,再配上蔥花,使切片的牛排吃起來好有日本味喔~這裡選用的是紐西蘭自然牛,五分熟的熟度,吃起來好嫩,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牛排底下的墊底菜是以奶油、黑胡椒、鹽巴炒過的綠豆芽,配菜是經汆燙再以烤箱上色的甜椒、青花菜、蘆筍,一口牛排、一口白飯,再搭配青菜,好滿足喔! 

以湯匙一勺,佈滿黑色點點的胡麻奶酪,光看就覺得好濃郁,一入口,胡麻的香氣在嘴裡散開,不僅香氣十足,而且甜度也剛剛好,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正準備喝卡布奇諾,這時碰巧隔壁桌點的鮮切沙朗炭烤草蝦被送上桌,因實在太吸引人了,趕緊拿起相機偷拍了幾張。 

看著不斷上門的客人,讓坐在四人座的我不禁緊張了起來,才喝了幾口咖啡,乾脆一口氣乾了,不料就在喝完的那一剎那,店經理突然對候位的客人說:「裡面請」,並帶他們往裡頭走,唉~早說嘛! 害我喝得那麼猛… Orz

店經理過來收餐具時,不忘詢問今天的餐點還可以嗎? 我立刻提出我對餐點的一些疑問,儘管餐廳生意很忙,店經理仍不厭其煩,很有耐性地向我解說,令人感到這家餐廳很重視客人,是一家願意傾聽與認真經營的餐廳。下次再來東區逛街,我一定會選擇到這裡用餐。

樂雅樂家庭餐廳-頂好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32F

電話: (02) 2721-9038

網址: http://www.royalhost.com.tw/index.php

營業時間: 7:00~23:00

價位: 柚香奶油牛排御膳套餐$470+1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