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春節連續九天連假,除了除夕圍爐,初一初二在娘家,剩餘的幾天幾乎都在家中渡過,哪裡也沒去。但難得的長假,怎能白白浪費,趕緊拖著平日不愛出遠門的咪爸爸到餐廳吃飯,愛吃牛排的我,當然選擇牛排囉~^^

隨著捷運開通,這幾年新店變得十分繁華,知名連鎖餐廳紛紛進駐開設分店,好不熱鬧。除此,也有不少本來就在這裡已經經營多年的餐廳,而舊識西餐廳就是其中一家,它就位在捷運大坪林站1號出口對面。

順著樓梯爬上二樓,就在右手邊的位置,空間雖不大,但靠窗架高的位置,意外營造出空間感,若天氣佳,光線從外面透進來,想必更有fu。坐定位置後,看著服務生送上的菜單,套餐包含前菜、湯品、沙拉、飲料和甜點,牛排的部份有美國、澳洲和紐西蘭。

 

首先,送上的是養生飲品,黑木耳露,咪爸爸誤以為是沙拉的DRESSING,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趕緊跟他解釋是什麼東西,好險他沒排斥,因為他一向對養生食材沒啥興趣,不過,喝起來清新,順口,一般人都很接受才對。

 

前菜焗烤田螺,感覺起士厚了一些,和我平日嚐到的不太相同,起士會牽絲,田螺夠味,雖不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焗烤田螺,不過,這滋味配麵包吃應該不差,可惜沒有附麵包。

 

煙燻鮭魚,簡單的擺盤,盤上清楚可見酸豆,用芥末籽去調的醬汁,底層有紅洋蔥絲,吃起來沒有腥味,還蠻開胃的。

 

綜合生菜沙拉,有美生菜、西洋芹、紫萵苣、小黃瓜、甜玉米、培根絲,搭配和風油醋醬,酸勁十足,一度我以為是中華油醋醬,因為有一股既熟悉又說不上來的味道,感覺有點像蠔油,心想,利用這醬汁炒一盤熱炒應該也行得通吧~(會不會想太多了)

 

凱薩沙拉,是簡易版的,以蘿美生菜為主,其餘有麵包丁、培根碎,搭配凱薩醬,上面則撒上了起士粉。先嚐嚐麵包丁,好險沒讓我失望,非常酥脆,醬料十分特別,雖感覺麵粉似乎多了一點,但酸中帶甜的滋味,讓不愛酸味的咪爸爸直誇好吃。

 

開胃菜是台味十足的鮑魚角,底層舖上苜蓿芽,鮑魚角上則淋上滿滿的美乃滋,最頂端以魚卵做裝飾,吃起來帶些許咬勁,搭配美乃滋甜甜的味道,還蠻開胃的。起初想說鮑魚角是什麼啊? 原來是切成一塊一塊的意思(台語)

 

奶油南瓜湯,以白色湯盤盛裝,對比的顏色,看起來相當誘人,以湯匙一杓,裡頭還有小貝柱、蟹味棒絲、蝦仁,喝起來很甜,其甜度有點像香甜玉米湯,令我不禁要想,用這個作為酥皮濃湯應該很棒吧!

總讓我聯想到黃色毛線帽的酥皮濃湯,裡頭是白醬蔬菜湯,有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雖不難喝,但和前者相比,我反倒覺得我剛剛的想法是對的。

 

主餐紐西蘭PS特級菲力牛排,長方形的形狀,和一般既定印象中清修成圓圓的菲力很不同。五分熟,未經醃製,只簡單灑上海鹽油煎,搭配以牛肉熬煮而成的蘑菇醬汁,咪爸爸卻覺得像紅酒醬,因嚐起來帶點酸味。菲力鮮嫩的程度,令咪爸爸十分滿意。

 

紐西蘭PS特級沙朗,不曉得是不是切割的關係,是由三塊組合而成,五分熟,但另一半則為七分熟,較有咬勁,另一塊五分熟,則嫩許多,和前者一樣,未經醃製,嚐原味的就很美味了,以脂肪含量不多的紐西蘭牛肉來看,口感算是不差的。不過,唯一要挑剔的是瓷盤不夠熱,這可會大大影響牛排的美味度啊

有趣的是,這裡的配菜並不是常見的馬鈴薯泥,取而代之的是炸湯圓和類似巧果的酥炸條,視覺上頗有新鮮感,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吃流水席總會有一道盤緣佈滿了裹著花生粉的小湯圓的甲魚料理。炸湯圓吃起來QQ地,撒上糖粉的酥炸條,甜度也適中,小朋友應該會很愛這種中式小點心的配菜吧~^^

 

餐後甜點是鬆餅搭配香草冰淇淋,也是整套餐點中唯一不能自行選擇,而是固定品項。鬆餅裡夾著白白的一塊東西,還以為是麻糬,原來是類似克林姆的奶油。因鬆餅是冰的,冰淇淋也是冰的,少了冰火交融的口感,若鬆餅是熱的,肯定會加分不少。飲料我和咪爸爸都點冰滴咖啡,喝起來濃郁,帶點炭燒味,以及榛果與水果的香氣,我和咪爸爸都很喜歡。

 

雖不愛台式西餐,但整體來說,服務佳,餐點也不差,價格算合理,面對顧客的問題也能即時回答,客層以熟客居多,我覺得是一家值得再次光顧的餐廳。

 

舊識西餐廳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382

電話: (02) 2912-0022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2:00

價位: 紐西蘭PS特級沙朗NT$520; 紐西蘭PS特級菲力牛排NT$690(外加一成服務費,付現打九折)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