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台所は女の城」廚房是女人的天下,意指廚房是女人在管的,男人沒事別亂入。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多數日本人早已不這麼認為,相信同為亞洲國家的台灣,應該也不認同這樣的說法。 

結婚近二十年來,家事一直由我一人包辦,特別是「做菜」這一塊。有潔癖又有自己一套規矩的女人,通常不喜歡自家男人或閒雜人等在廚房裡碰東碰西,搞得亂七八糟地,乾脆直接下禁足令以防收拾不堪殘局。 

週日中午和朋友約吃飯,下午去喝咖啡,正聊得起勁時,突然收到咪爸爸傳來一封簡訊,仔細一看,是我曾經在部落格裡發表過的雞湯食譜,還附了一張照片,當下以為他燉了一鍋雞湯,還開玩笑回覆自己差點看錯了。 

不料,咪爸爸竟回答,「還沒調味,怕太鹹,等你回來再加」。看完訊息後不禁笑了出來,朋友都不知道我在笑啥。然而也不禁懷疑,該不會是餓到等不及太太回家煮吧?? 總之,這是自結婚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 

回家後,咪爸爸自豪地表示,雞湯燉了四小時(食譜標示三小時),意指很入味,很好吃。嚐過後,我不禁嘴角上揚,心想,還不賴嘛~按照食譜就能燒得一鍋好雞湯,是該慢慢放手,不再堅持「廚房是女人的天下」是嗎?? ^^

 

延伸閱讀

草莓蛋糕日的由來

日本冬天要怎麼穿衣服?!

我可以申請東京製菓學校!?

MADE IN JAPAN!? 日本拉麵

大人氣。法國人也愛日本便當

是「舍利」非砂利。握壽司怎麼吃

時髦的代名詞pâtissier法式甜點師傅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