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很討厭蔬菜,對蔬菜一點好感也沒有。長大後,開始接觸不同種類的蔬菜,才慢慢愛上蔬菜。這幾年,台灣吹起一股養生風潮,不管茹素與否大家幾乎都去過蔬食餐廳,蔬食餐廳如雨後春筍般風靡了起來,品盛悅素軒便是其中一家。 

『品盛悅素軒』是第一家打造多國創意蔬食料理的素食餐廳,是怡盛集團跨產業創立的餐廳品牌,因董事長與董事長夫人長年茹素,希望能推廣健康養生的觀念而創立這家不講求華麗擺盤,而是重視食物原味的創意蔬食料理餐廳。

 

餐廳裝潢給人內斂穩重的感覺,有多人數的中式圓桌,也有如西餐廳的方桌。

與十方御寶合作來自合歡山的茶葉,不定期會在餐廳內舉辦品茗活動,請當天來此用餐的客人免費試喝,若喜歡的話還可以買回家,精緻的包裝,自用或送禮皆適宜。

 

菜單會隨季節做變化,一年會更換兩次。單點與各式套餐,選擇很多元。

 

這裡提供的茶水是明日葉茶,溫和的滋味,很討人喜歡。

 

清燉牛蒡腰果盅(全素)

有牛蒡、腰果、蓮子、香菇、枸杞,喝起來帶蔬菜的清甜味,口味清淡,咀嚼得到牛蒡、腰果、蓮子,口感佳。

 

極品何首烏(全素)

以何首烏、蓮子、腰果、黑豆等多種食材燉煮後再過濾,顏色看起來黑黑地,但滋味溫和,無過多中藥味,搭配核桃增添口感,既健康又養生。

 

初韻典藏臻品 

花生豆腐佐胡麻醬,豆腐嫩口,搭配散發淡淡香氣的胡麻醬,滋味迷人;芒果黑糖珍珠,芒果的酸甜味結合黑糖珍珠,相當有趣的組合;西芹堅果蔓越莓,堅果碎與蔓越莓讓西芹吃起來不那麼單調;海草沙拉山藥絲,切得細細的山藥絲,彷彿在品嚐日式料理般;蜜蘆薈蕃茄,味道清新,消暑開胃。

桂香精緻臻品

桂花凍水果

葡萄、聖女小蕃茄、哈密瓜、藍莓小黃瓜捲金桔,底部為桂花凍,視覺效果十足,五顏六色,光看就很開胃,新鮮水果搭配桂花凍,像吃甜點般清新自然。

 

優格芒果晶球

無糖優格搭配芒果晶球,以分子料理為概念的作法,這幾年西班牙料理的品丘「Pintxo(Tapas)也常出現,一口咬下瞬間嘴裡滿滿都是芒果的香氣,自然清新的味道,很適合夏天。

芥末蜂蜜沙拉麵包

果香核果蕎麥麵包搭配芥末蜂蜜沙拉,清新爽口,感覺好健康。

起司酥皮派餃佐墨西哥沙沙醬(全素)

不油膩的酥皮,包裹馬蹄、紫地瓜、絲瓜、花菇、紅蘿蔔,無過多調味,口感佳,佐墨西哥莎莎醬,微辣、微酸,很開胃。一旁的小捲餅(奶素),可沾取墨西哥莎莎醬食用。

 

焗烤勃根地鳳蘋婆(全素)

以披薩起士烤至焦黃色澤引人食慾,起初用湯匙一顆顆挖起來吃時,還以為是栗子,原來是一種叫做「蘋婆」的莢果,因豆莢裂開時如鳳眼般,又稱為「鳳眼果」。一旁附的包裹蕃茄墨西哥餅,味道相當可口。 

紅咖哩鮮蔬

娃娃菜、黃櫛瓜、玉米筍、紅蘿蔔、毛豆、洋芋球,無過度烹調,以滾水汆燙,滿滿的蔬菜搭配主廚特調咖哩醬,百分百健康概念。

 

藜麥拌鮮蔬

近期推出的新菜色,台灣紅藜搭配各式鮮蔬,微辣的滋味,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野菇牛肝菌細扁麵(奶素)

香料的香氣自然,嚐起來像西式又似中式麵點,一點都不像在吃蔬食料理,擺在西餐廳也無違和感的一道麵食。

 

巴黎香榭猴頭菇排(蛋素)

五顏六色的生菜,擺盤誘人食慾,乍看真的會嚇一跳,怎麼主菜會出現漢堡排呢?? 是以雞蛋塑型的猴頭菇,外皮煎得酥香,吃起來真的像肉一樣,搭配黑胡椒醬,令人一口接一口,很滿足,簡直美味極啦~XD

黑木耳露搭配莓果酥塔(奶素)

以純黑木耳去打的,顏色較一般來得深,口感細緻溫和。

 

蕃茄梅子凍搭配莓果酥塔

蕃茄結合青梅,一入口先嚐到蕃茄的酸,最後留在嘴裡的是青梅的味道,清新自然很適合餐後食用。

 

莓果酥塔

如法式點心般的酥皮,搭配莓果,酸甜可口,在蔬食餐廳能吃到這樣的甜點,真的很開心。

 

冰糖蓮子

也是近期推出的,蓮子口感佳,無生澀味,一嚐就知道是品質好的蓮子。帶點脆度的白木耳,口感佳,當天嚐到的是冰的,天氣轉涼時會推出溫熱版。

 

這一路嚐下來,猶如登山般,越往上爬、風景越美,尤其是招牌菜的巴黎香榭猴頭菇排,讓愛吃牛排的咪媽媽留下極深刻印象。交通便捷,地點就位在咪媽媽常出沒的中山區,下次一定要帶同樣也愛吃蔬食的朋友們來嚐鮮。 

 

品盛悅素軒 精緻創意蔬食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062-1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電話: (02)2502-1718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