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還有一包青江菜閒置著,卻不知該怎麼處理才好,突然間靈機一動,既然油菜和芥菜可做成雪裡紅,那麼,青江菜應該也可以吧?!

索性將青江菜洗乾淨,撒上鹽巴後,輕輕搓揉,然後靜置數小時。過程中,青江菜會開始漸漸縮小,就像在菜市場或超市裡看到的醃菜一樣。

待數小時後,再將縮水的青江菜,連同被鹽巴逼出的鹽水,一同裝入密封保鮮袋,放置冰箱冷藏。幾天後取出,青江菜就變身成市售的雪裡紅啦~^^

將雪裡紅以清水稍做清洗後切碎,加點金鉤辣椒醬,與黑豆蔭油膏醃過的豬五花肉片,分別以中強火微波,再加些許醬油、香油混合後再微波,就成了香噴噴的青江雪裡紅炒肉片。

至於醃製雪裡紅的鹽巴該如何拿捏,大約一株1小匙(4g)即可。自己動手做醃菜,既衛生,又不用擔心有任何對身體有害的化學藥劑,不妨動手試試吧!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