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邊賞夜景、邊嚐美食是結婚十週年紀念日,在10185樓「THE BEST 85 隨意鳥地方高空觀景餐廳」。這回在微風信義45樓看著101的璀璨夜景、邊嚐牛排,感覺非常不同,雖然天氣冷颼颼,卻不失慶生的好興致。每年生日總會碰上寒流來襲,想美美地出門都沒辦法,不過,美食加上美景,心情也跟著好起來,讓我和咪爸爸渡過了一個美好的週五夜晚。

  

話說來自美國芝加哥的「MORTON'S THE STEAKHOUSE 莫爾頓牛排館」開幕至今已差不多兩年了,原本去年生日已敲定在這裡慶祝,卻因故去了同樣也在信義區的TOP CAP STEAKHOUSE 教父牛排,這回終於如願以償,且早早就預訂好位置,雖不保證可以穩坐靠窗位置,得看當天用餐狀況,最後依舊被安排在靠窗的兩人座位,真開心!!

 

為壽星特別印製的菜單,上面還打上壽星英文名與日期,還可以當回家做紀念喔~這下就可以好好研究下回來要吃什麼啦~XD

 

為壽星特別推薦的餐點,因心裡只想著要嚐他們的招牌料理,就沒列入考

 

這裡除了午間套餐外,餐點均採單點方式,可以兩人或多人分享,友人說開胃菜的珍寶蟹餅是必點的,怕吃不下而決定下回再來吃,最後點了龍蝦濃湯、莫爾頓招牌沙拉、16盎司肋眼牛排,以及配菜烤珍寶美國馬鈴薯。用餐完畢服務生會過來詢問是否需要甜點或咖啡,也可先參考甜點單,因部份甜點是現做的,需費時30分鐘,可先點再安排何時上桌,會配合客人用完主餐後指定的時間。

 

點餐即附麵包,不過,可別因好吃而吃太多,否則牛排可能會吃不下喔~這裡的牛排可是紮紮實實又大又厚,不過,別擔心,服務生會主動詢問是否先將麵包打包(不提供奶油)

 

龍蝦濃湯有單杯與碗裝,點一碗可分成兩杯。點餐時,服務生有提醒白蘭地的味道會比較重,果真酒香味明顯,然而因餐廳內燈光昏暗,又一直搞不定相機拍攝,一直跳出閃光燈模式,而且用手機拍照竟出現閃光燈,嚇得我趕緊遮住手機,總之,況狀連連,加上天氣冷,導致湯有點涼了,不然肯定更美味。

 

莫爾頓招牌沙拉,份量還不少,乍看像極了凱薩沙拉,其實是搭配藍黴乳酪醬的生菜沙拉,味道濃厚夠勁,讓我想起好久沒嚐的戈根佐拉(Gorgonzora),滋味真迷人!!

 

品嚐高級牛排,當然少不了紅酒囉~各點了一杯梅洛與蘇維翁,舉杯慶生才有過生日的fu~^^

接著,引頸期盼的16盎司肋眼牛排登場,光是厚度就讓人覺得超過癮,忍不住趕緊大快朵頤一番,因想拍完整全貌,本來服務生要幫忙分成兩份,便直接遞上一個空盤給咪爸爸,(點餐前有先詢問牛排是否直接放在壽星桌上即可) 

服務生送上牛排時還不忘貼心提醒,先嚐上蓋部位後再嚐中間部位,一入口油脂的香氣融合肉香,令人十分滿足,嚐原味就很美味了,也可沾取看似馬爾頓海鹽的粗粒海鹽,因燈光實在昏暗,不確定是不是。總之,一口接一口,16盎司的肋眼牛排一下子就被我和咪爸爸吃光光啦~XD 

配菜烤珍寶美國馬鈴薯一送來,害我不禁想起友人在一開幕造訪時遇到的趣事,差點上演徒手劈馬鈴薯事件,當然沒有啦~不過,烤得熟透淋上醬料、撒上培根碎真美味,醬料不夠還可以再加喔~^^

點餐時,有請服務生送上甜點單,因壽星生日會贈送甜點舒芙蕾一份,本計畫要點巧克力熔岩蛋糕便作罷。舒芙蕾現做需30分鐘,是必須立即品嚐的甜點,服務生有詢問大約幾點再上。第一次看見舒芙蕾是插上蠟燭端上桌的,盤上還以巧克力畫上壽星的英文名及祝福話語,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喔~訂位時餐廳有要求提供英文名字,用餐前一天不僅打電話來確認用餐時間,還再次確認過英文名字有無錯誤,真的十分用心。

嚐完甜點,喝完熱呼呼的熱美式,別忘了到露臺觀賞101百萬夜景,用餐前服務生就已提醒過,用完餐來收餐盤時又提醒了一次,還貼心叮嚀天氣冷一定要穿外套再出去。雖當天天氣冷颼颼,卻有幾桌客人選擇在露臺用餐,我和咪爸爸待了一下下,拍了幾張照片就立即回餐廳內,儘管如此,這麼近距離觀看101夜景,真讓人捨不得離開呢~><

 

那天服務我們這桌的男服務生叫Kaine,非常專業、有禮貌,親切且臉上都帶著笑容。燈光美、氣氛佳,美食加上101美麗夜景,花幾千塊錢吃一頓真的很值得,突然想起上個月慶祝咪爸爸生日吃牛排也差不多這價位,卻沒有這些附加價值呢~基本上,除了午間套餐,單點餐點一整天都有供應,且不限用餐時間,若荷包夠滿,可以午間與夜間各來一次,體驗不一樣的窗外風景,或傍晚前就來,兩種景色都可欣賞到。本打算今年結婚紀念日要到同樣也在信義區的飯店慶祝,看來計畫可能生變啦~XD

 

莫爾頓牛排館   MORTON'S THE STEAKHOUSE

地址: 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45F)

電話: (02) 2723-7000

營業時間: 11:30~22:00 (週五、週六至23:00) 

 

延伸閱讀: 

歐鄉牛排。值得再訪的好餐廳 

BELLINI CAFFE。隱藏於飯店裡的義大利餐廳 

墨賞艾朋牛排餐酒館。捷運市府站新品牌牛排館 

德州鮮切牛排。六盎司「火烤德州牛排」吃不過癮啊~XD 

【教父牛排】TOP CAP STEAKHOUSE。高CP值商業午餐 

Mo's Kitchen 亮萌私房料理。無可挑剔、值得再訪的餐廳

Prime One 牛排館】雙廚出任務。玻璃花房裡的美味饗宴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