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你對蜂蜜了解多少, 和大家分享了蜂蜜的相關資訊, 意外得知紐西蘭政府唯一認可的藥用蜂蜜麥蘆卡(馬奴卡), 讓咪媽媽十分感興趣, 頻頻上網尋找購買管道。因並不想透過網路購買, 想說或許百貨公司裡有賣也說不定, 沒想到就在百貨公司裡的超市找到啦~^^ 

幾個禮拜前終於加入週年慶的戰局, 才一走進去超市, 就看到銷售小姐正在向顧客介紹, 就是這個牌子的麥蘆卡蜂蜜, 連找都不用找還真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真是開心極了~小姐連忙介紹, 還讓咪媽媽試吃, 咪媽媽立刻表示, 不用介紹了, 我就是要買這個, 便趕緊排隊結帳去。 

麥蘆卡是一種生長於紐西蘭山坡的中型樹種, 其夏季盛開的花朵經蜜蜂採集釀造而成的蜂蜜即為「麥蘆卡蜂蜜」(Manuka Honey)。它含有良好的抗菌活性, 加上被證實具有療效, 幾年前更成為紐西蘭政府核准的藥用蜂蜜。也因珍貴稀有, 價格並不便宜, 但咪媽媽相信, 在紐西蘭當地購買一定比在台灣購買要來得便宜才對。 

為什麼會想要購買麥蘆卡蜂蜜, 最主要是它對於腸胃保健的功效, 除了能夠保護胃壁、避免潰瘍, 對於經常性胃痛、胃脹氣、腸胃敏感等都有效, 還可對抗幽門桿菌、預防感冒, 增強免疫力, 對於傷口的癒合也有療效, 可說是好處多多。一歲以上, 不管是孕婦、年老體衰, 任何年紀的人都可食用, 聽說只要去紐西蘭旅遊的人幾乎都會帶個幾瓶回來。 

這次咪媽媽買的正是這個牌子, Comvita 活性5+麥蘆卡蜂蜜」和「Comvita 活性UMF10+麥蘆卡蜂蜜」。前者原價1000, 打九折後900, 後者因為UMF(獨麥素)的關係, 原價2000, 打九折後1800元。獨麥素越高, 表示活性越強, 效果也越好, 和一般的蜂蜜比起來, 價格真的不斐。  

雖平日總是精打細算, 不需要的東西, 一毛錢也不願意花。但對健康有益, 且值得投資的保健食品, 咪媽媽可是一點都不手軟, 總比貴卻貴的一點都不值得要好上幾百倍。年紀漸長, 對於身體的保養更是不得輕忽, 重點是, 說什麼也不肯吃維他命的咪爸爸肯買帳, 真是太棒啦~^^ 

自從嚐了麥蘆卡蜂蜜香甜絕妙的好滋味後, 咪爸爸每天都乖乖地說要吃, 還說吃了之後覺得精神有變比較好, 連咪媽媽也覺得有差。早晚各一次, 大約一茶匙的量。每次送入口, 看咪爸爸一直含著那根湯匙, 一副不肯罷休的樣子, 簡直就像小朋友一樣, 讓咪媽媽看了覺得既好笑又可愛! 

現在咪媽媽和咪爸爸已成了麥蘆卡蜂蜜的愛用者, 希望可以吃出活力、吃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