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別急著找工作,不如來日本玩吧!」。因妹妹的一句話,當時大學才剛畢業的我,和正在名古屋留學的妹妹生活了一段時間。回國後,對這段異國生活一直念念不忘,多年前初次接觸部落格,還以此為標題將這段異國回憶紀錄下來,甚至有網友表示是因為受了我的影響,才決定到名古屋一遊。 

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在異國過耶誕節、迎接新年、歡渡生日,好多好多從未有過的體驗,都是在名古屋經歷的,當然也有一些驚險的遭遇,不管好或壞,對當時才20出頭歲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這些經歷不僅會永遠留在記憶當中,更會成為日後的美好回憶。

最近不少部落客朋友紛紛至日本賞楓,其中有幾位前往了名古屋。臉書上一張張名古屋街景的照片,勾起了我對這段異國回憶的思念之情;那片沒有電線桿遮蔽的蔚藍天空依舊如昔;從19951月回國後,再也沒踏上這塊土地。「不如找一天回故鄉吧! It’s time to go home」,這是部落客朋友給我的留言回覆。

那天咪爸爸突然有感而發,「如果你沒認識我,你現在應該不會經營部落格,也不會變成美食部落客」。我回答,「那就不會有咪獎,也不會有咪媽媽」。和咪爸爸相識前,本來已計畫到名古屋留學,實現到日本留學的夢想,後來卻因故放棄,若當初計畫不變,或許畢業後就繼續留在當地,和日本人結婚了也說不定吧…?!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