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是白蘿蔔盛產的季節,此時的蘿蔔最甜、最好吃。 

與高麗菜同煮,只要加點鹽巴提味即可帶出鮮甜味,湯頭極佳。削下的蔔蘿皮也不要浪費,一同入鍋烹煮,形成多層次口感,令人超滿足。 

天氣漸漸轉涼,來一碗高麗菜白蘿蔔排骨湯,暖心又暖胃。 

 

材料: (4~5人份) 

豬小排400g

高麗菜 半顆

白蘿蔔 1

老薑 2 

 

調味料: 

鹽巴1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豬小排以滾水汆燙至肉變色立即熄火,倒掉髒水,以清水沖洗乾淨。 

與洗淨削皮切塊的白蘿蔔一同放入鍋中,加入4杯水(1000cc.),加入薑片、洗淨的高麗菜、蘿蔔皮,煮滾後,轉中小火燉煮一個小時。 

最後,以鹽巴調味即可熄火。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還沒煮的高麗菜體積大,若無法一次全放入鍋中,可先放一半,待高麗菜煮軟往下沉後,再將剩餘的高麗菜放入鍋中即可。 

以鹽巴搓洗白蘿蔔,再以刷子將外皮刷洗乾淨,將削下的皮折成小段,一起入鍋烹煮,口感有點像切薄片煮軟的菜心,軟軟的口感,還不錯吃,帶皮蔬果本來營養價值就高,當然不能浪費,重點是,美味啊~XD 

材料標記白蘿蔔一條,其實只用了3/4,另外的1/4拿來做成辣醃蘿蔔,很開胃呢~^^  

 

延伸閱讀: 

清爽的辣醃蘿蔔

白蘿蔔海鮮味噌湯

白蘿蔔排骨魚丸湯

美國肩胛小菲力佐白蘿蔔泥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