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好幾個大賣場裡都看到藍莓的身影, 品種都不太一樣。因為想製作糕點, 便買了這盒智利產的藍莓來試試, 吃起來不像以往買過的藍莓, 果實比較小, 而且一點都不酸, 而是帶著淡淡的甜味, 拿來作甜點剛剛好。 

藍莓主要的產地為北美洲, 台灣只有零星種植, 也難怪市面上看到的都是以進口的居多。選購時, 顏色以淡藍色和紫黑色, 並有均勻果粉的為佳, 也因皮薄容易因擠壓破裂而產生細菌, 選購時得特別注意。最好的保存方式是保持乾燥, 並在1~3度的溫度下, 因此, 食用前再以清水輕輕搓洗即可。 

以前只知道藍莓可以拿來做果醬, 搭配甜點, 如果沒特別翻閱資料的話, 還真不知藍莓的好處真多, 不但富含可以明目的花青素、活化眼睛機能、使眼睛常保年輕之外, 還可以對抗自由基, 預防癌症與老年痴呆。 

不僅如此, 因藍莓含有大量的果膠, 可以降低膽固醇, 減少得到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 進而預防心臟病發作及中風, 而其抗氧化劑的維他命C可以預防多種癌症和動脈內斑塊的形成, 還能增強對感染病的抵抗力。 

看到這兒, 是不是有點嚇到的感覺, 沒想到一顆小小的藍莓, 竟然含有這麼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 怎能不好好利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