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的靈感是源自於之前曾做過的義大利風秋刀魚。剛好幾天前買了做義式鮪魚潛艇堡的材料, 蕃茄、洋蔥與黑橄欖。 

於是, 咪媽媽突然想到或許和鯛魚片搭配也不錯, 便做了這道義式鯛魚排。沒想到蕃茄、洋蔥、黑橄欖的酸味與甜味, 和烤得金黃的鯛魚片還挺搭的, 真的很好吃。

愛吃魚的朋友們, 不妨動手做做看喔~^^ 

 

材料: (約一至兩人份) 

洋蔥半個

牛蕃茄1

黑橄欖數粒

鯛魚片1 

 

調味料: 

胡椒鹽(或白胡椒和鹽)少許

鹽巴1

粗粒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香料適量

橄欖油1大匙

奶油1小塊

洋香菜葉少許

 

做法:

將鯛魚片洗淨後抹上少許的胡椒鹽及橄欖油, 送進烤箱烤至表面呈金黃色澤。然後, 將蕃茄與洋蔥切丁, 黑橄欖切成片狀後備用。 

  

接著, 將切好的蕃茄、洋蔥與黑橄欖混合, 並加入橄欖油、黑胡椒、鹽巴和義大利香料拌勻後微波約兩分鐘。 

 

取出烤好的鯛魚片, 再將以上的半成品舖在鯛魚片上, 放上奶油塊, 再送進微波爐裡微波約一分鐘, 最後再灑上一點點的洋香菜葉就O.K.~^^ 

 

咪媽媽的心得: 

之前曾做過的義大利風秋刀魚相比, 這道義式鯛魚排真的簡便多了, 魚的部分也不需再做處理, 只要稍微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直接料理, 真的很方便呢~愛吃魚的朋友們, 怎能錯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