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三年來參觀烘焙展,仔細想想,要不是開始寫部落格,因而接觸了烘焙,真的不會來參觀像這樣的展覽,很感謝小天使特地於一個月前就準備好門票。這次和去年相同,也是趕在最後一天才來,雖為避免人擠人,一早十點就來了,人潮依舊和去年一樣,而且還有不少帶著小孩、甚至是背著小嬰兒前來的家長,真是勇氣可嘉。

展場和去年相同,在南港展覽館,展出的廠商也差不多,不外乎就是製作麵包和蛋糕的麵粉、巧克力、奶油等原料,以及烘焙工具、器材、包裝耗材等等,還有最受一般消費者青睞的糕點、飲料等伴手禮,現場也有以北海道牛乳做成的霜淇淋,偏偏從前一天開始,鼻水一直流不停。小天使買了一支,我嚐了一小口後不禁苦笑,味道好濃郁啊~可惜無法好好品嚐

這次法國知名品牌鐵塔牌奶油也有參展,曾吃過以此做成的鹹派,味道真是棒極了。我試吃了一小塊現場提供的奶油,無論色澤、味道和口感,果然和一般市售的奶油不同,好想拿來塗抹在法國麵包上吃喔~去年無緣見到野上師傅,這次終於在展場上見到他本尊,一堆民眾擠在前面看他做麵包,專注、認真的神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

和去年一樣,並沒有特別要買什麼,小天使則買了做蛋糕和麵包用的包裝耗材、香草莢,還有一支有點小貴,可以刨乳酪、檸檬皮的美國進口刨刀。還以為這次會空手而回,竟巧遇黑龍牌醬油,其實我並沒有聽過這個牌子,小天使說這家很有名。試吃沾了蔭油膏的蘿蔔糕,味道十分甘醇,本來就打算要買蔭油膏,只是沒想到居然是在烘焙展上購得,而且買二送一才200元,很划算啊!

從上午十點半逛到下午兩點半,腰都快斷掉了,令我不禁感嘆體力真是大不如前。這回讓我和小天使感到很訝異的是,一連試吃了好幾家糕點,怎麼感覺都很普通,小天使甚至還說,不曉得明年會不會再來逛,不過,畢竟我們的目的不是來搶網購超夯商品,而是專注在烘焙原料和耗材,而且能發現新事物,開開眼界,也挺有趣的,只是得鍛練好身體,才有辦法繼續逛下去啊!!

 

延伸閱讀:

人擠人烘焙展

咪媽媽的烘焙展初體驗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