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一家牛排好吃?」。自從出了牛排書之後,時常被問到這個問題。

究竟哪一家好,說真的,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也常讓我有種被問倒的感覺,因為這牽扯到很多複雜的問題,得看你平常都吃什麼價位的牛排,對牛排的了解到什麼程度,平日吃牛排喜歡醃製的或嚐原味的等等,根據上述不同因素,答案也會有所不同。

也因此,當初在撰寫「就是愛牛排」時,便設定以價位來做區分,中價位、中高價位、高價位,同時書中也介紹美國、澳洲、紐西蘭牛肉的特色、等級,以及牛排的烹調方式等等。習慣吃原味的人,絕不會選擇醃製做法,同樣的道理,喜歡吃醃製做法的人,可能吃不慣強調原味的牛排。

就像書中提到,喜歡吃菲力牛排的人,多半不愛有咬勁的沙朗牛排。像我就特愛吃沙朗、紐約客、肋眼牛排,若有人推薦我哪家牛排館的菲力很嫩、很美味,肯定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就是不愛軟嫩沒咬勁的牛肉。所以囉~要我推薦哪一家牛排好吃,買書來看就對啦! ^^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