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希臘的女性曾這麼說過,沒有開伙的房子,就沒有家的味道。食物是將家人凝聚在一起的一股無形之力,嚐某道菜,讓人回想起兒時與家人的互動,那份溫暖的感覺,永遠都會留在心中,成為日後的甜蜜回憶。

肚子餓了,就會想起媽媽,想回家好好吃一頓媽媽做的拿手料理。不開伙的家庭,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房子,雖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各自為政,因為少了互動,缺乏共同話題,與那股將彼此凝聚的力量。

幾天前烘烤餅乾後,出門辦了一下事情,回家一打開家門,彷彿進入一個剛出爐的麵包店,突然想起這位希臘女性曾說過的話,我想,那就是「家」的味道吧! 它不需是豪宅,即便只是一間小小的套房,也能讓人有家的感覺。

身邊不少朋友常誇我做的手工餅乾很好吃,殊不知它並不是利用多高價的烤箱烘焙而成,而是那種既不能夠預熱,也無法調節溫度,通常只拿來烤土司、披薩或熱狗,只需幾百塊錢就可購得的陽春小烤箱。

常看我文章的人應不難察覺,我居住的是套房式的房子,並沒有廚房,只有一個狹窄的簡易流理台,因此,切菜只能在桌上,而且還不是餐桌,而是一張簡易型的書桌,平時做菜都是在這個桌上完成的,包括拍照。

不久前,某位部落客好朋友說,只要她先生肯為她打造一個超完美的豪華廚房,她就願意天天下廚,讓我不得不佩服自己,在沒有廚房的環境下還願意做菜,實在太了不起了,連這位部落客好朋友的母親也不禁為我鼓掌叫好。

電影「魂飛魄散」(Stigmata)有關聖湯馬士福音的內容中講到,『神的國度具有於民意,無所不在,不具有於木石打造的屋子,劈開一塊木頭,我必將顯現,搬走一塊石頭,你必找到我』,這句話不僅貫穿了整部戲,更成為該片的焦點。

虔誠的信奉,不在於相,而在於心,在於靈性的提昇,在於真正的領悟,必須要由內心去感受,去了解宗教的真諦,只要虔誠的信仰,無需拘泥於任何形式。也就是說,需要祂,祂隨時就在你身邊,相信祂,處處都是教堂。 

只要有心做料理,任何地方都是廚房。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