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有一位網友在部落格留言提及咪獎的身世,讓我看了哭笑不得,他竟以為咪獎是咪爸爸撿來的,其實也不能怪他,因為我似乎未曾提起咪獎是怎麼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壓根兒都忘了,咪獎是爸爸的生日禮物,2000年的12月7日咪爸爸提早慶生,當晚我們去我最愛的餐廳吃飯,之後咪爸爸說想去御貓園看貓。當時咪爸爸養了多年的老狗死了,移情作用之下,他才說要養貓。因我們居住的地方並不適合養狗,咪爸爸知道我喜歡貓,便提議要養貓。

雖說自小就喜歡貓,但我從沒養過、也未曾想要養啊~也深知養了就是責任,所以一直很抗拒。一詢問價錢後,我立刻說要回家,實在貴得嚇人,二話不說馬上走人。隔一天咪爸爸仍不死心,並問我若前一晚他看到的那隻貓還在的話,買回來好不好?我被盧到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勉強答應。

當天下午我要上日文課,想說回到家就知道到底買了沒,一進門,果真發現家裡出現印有御貓園圖案的袋子,也看到貓籃與貓便盆,但奇怪的是貓在哪裡呢?沒瞧見啊?正覺得奇怪時,電話突然響了,是咪爸爸打來的,急急忙忙問我看到貓了沒?此時貓籃裡不斷傳出急促又害怕的貓叫聲,心想,原來在那裡啊...。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一隻小貓咪,臉好小喔~兩嘴邊還橘橘的,像是擦了粉似的,一臉無辜地看著我,模樣好萌,我不禁皺起眉頭,奇怪?!怎麼不是昨天看到的那隻?!但還是先將小貓咪放出來,只見牠立刻玩了起來,明明剛剛還有些害怕,一下子變得好活潑,小小的身驅動起來還真可愛!

事後我問咪爸爸為什麼,他竟然都沒察覺自己帶回來的貓並不是他先前看到的那隻,而且一副很擔心我會退還的樣子,還不斷說服我這隻也很可愛啊~就這樣,咪獎跟我們一起生活已經十三年了, 若當初不是咪爸爸搞錯,或許我們就不會和咪獎相遇,而是養另一隻貓,每次一想起這件事就覺得緣分真的很奇妙啊!

 

更多咪獎的文章 在這裡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